库班:放走纳什是最大遗憾 快20年了我仍后悔

库班:放走纳什是最大遗憾 快20年了我仍后悔
2022年10月03日 08:4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0月3日,2004年纳什离开独行侠,重返太阳,这成全了纳什2获MVP,却也成为库班心中永远的痛。近日,据TMZ报道,库班坦言,他最大遗憾就是放走了纳什,至今仍为此而后悔。

  纳什的NBA生涯起步于太阳。在此效力2个赛季后,纳什在1998年加盟独行侠,在这里开始声名鹊起。效力独行侠6个赛季,纳什出战408场,先发379场,场均得到14.6分7.2次助攻,总命中率46.8%,三分命中率41.6%。他率队4次打入季后赛,2次入选全明星。他和诺维茨基、芬利组成了名闻遐迩的“三剑客”。

  在2004年休赛期,想要围绕更年轻的诺维茨基来建队的库班,不愿给已经30岁的纳什开出大合同,仅给他开出了4年3600万的续约合同。最终,纳什接受太阳开出的6年6300万合同,重返菲尼克斯。

  纳什回归的效果是显著的。在主帅迈克-德安东尼的调教下,纳什携手小斯和马里昂等,率太阳掀起小球风暴,令联盟各队耳目一新。纳什也在2004-05和2005-06赛季蝉联常规赛MVP。

  无疑,纳什的这番成就让库班悔不当初,他曾多次表达悔意。此番在纽约被记者逮个正着,被问到生涯最大遗憾时,库班还说:“可能就是放走纳什了。没错,我为此而后悔。这事已过去快20年了,但我依然为之而后悔。”

  当然,历史不容假设。如果纳什当初没走,可能他和MVP就无缘了。而令库班欣慰的是,和纳什分手后,独行侠仍在争冠,并最终于2011年夺得队史首冠,诺维茨基也包揽了常规赛MVP和总决赛MVP,没有辜负他的期望。(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纳什库班独行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