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应考虑把威少降为替补?数据不支持这么做

湖人应考虑把威少降为替补?数据不支持这么做
2022年01月12日 17:0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月12日,本季迄今,威少在湖人的表现可谓备受指责,那么问题由此而来:如果让威少打替补,是否是解决目前湖人问题的一大方法?

  其实,在季初磨合不畅时已有人提到过让威少出任替补,但湖人始终没有这么做,或者说始终下不了这样的决心。毕竟,在威少加盟后,各界都认为湖人组建了三巨头。而纵观NBA历史,何曾有过将三巨头之一降为替补的先例?

  从理论上而言,将威少降为替补,在詹姆斯身边安插4名射手,最好还有点防守,是湖人最理想的阵容。但既然交易来威少,湖人是不会也不该满足于这么做的。

  数据也不支持湖人这么做。据NBA官网统计,本季湖人真实命中率和有效命中率最高的2套阵容,詹姆斯和威少都是必不可少的。甚至于湖人本季所有出场时间不低于10分钟的阵容中,净效率最高的一套阵容竟不包括詹姆斯,而是:威少、蒙克、艾灵顿、安东尼-戴维斯、霍华德。而湖人本季出场时间最多的5套阵容,其中都有威少。

  从情理上来说,若将威少降为替补,对威少本人自信心的打击也是不小的,或许这会带来新一轮的问题。因此,将威少降为替补或许不是如今湖人一个明智的选择。(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湖人威少替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