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阵容深度解析 虽然年龄偏大但仍够唬人

湖人阵容深度解析 虽然年龄偏大但仍够唬人
2021年09月16日 12:5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16日,湖人的阵容已经基本组建完成,不会再有太大的变动。

  第一眼看去,这个阵容豪华得可怕。第二眼看去,这也太老了吧。

  正如老帅乔治-卡尔所说:“这支湖人,将毫无疑问地成为2012-13赛季的总冠军。”

  问题是,现在是2021-22赛季。队中的这些人,都已经老了10岁。虽然仍名气在外,但已非当年可比。

  运动员也是吃青春饭的,到了年龄,不可避免地遭到自然规律的惩罚,竞技能力下降。

  就连脑力运动都是如此。昨天围棋春兰杯,中国选手唐韦星不敌韩国的申真谞。赛后“唐长老”非常沮丧,他直言年纪大了,算力不足,感觉有心无力。

  篮球场上更是如此。但湖人这帮人还在当打之年,虽然开始走下陡路了,丰富的经验也能成为一种优势,他们仍是夺冠热门之一。

  湖人上赛季的阵容,只剩下勒布朗-詹姆斯、安东尼-戴维斯和霍顿-塔克三人。

  现在阵容中13人有合同在身,还剩下2个位置。他们可能会再签一人,然后留下一个机动位置。等待赛季中再捡被裁的球员。

  他们的阵容还是够“唬人”的,在各个位置都有大牌。

  >>>组织后卫:拉塞尔-威斯布鲁克、肯德里克-努恩和拉简-隆多。

  威少显然是首发。问题是,隆多有多大的戏份。

  对此隆多有心理准备。“他们已经跟我谈过在队中的角色,谈过我所能带给球队的,”隆多说,“当我号码被叫到时,我会作好准备。显然,我们组织后卫上很有深度。我能理解,上场时间不会太多。不过我还要当年轻人的导师,我会尽力的。”

  可以预计,隆多出场时间不会太多。但在录像室时,他会是主角。而且以他的年纪,多休息也是好事。

  努恩作为头号替补是很自然的事。

  湖人的阵容,很可能会一直保留詹姆斯和威斯布鲁克两人中的一个,而当威少不在场时,詹姆斯将担任组织的任务。

  >>>得分后卫:维恩-艾灵顿、霍顿-塔克、努恩和马里克-蒙克。

  努恩是可以打2个位置的。

  艾灵顿先发的概率较大。如果他表现不好的话,在赛季中可能被撤换。艾灵顿是队中打无球最好的,湖人需要他拉开空间。

  艾灵顿此前谈过此事,他认为自己像雷吉-米勒和理查德森-汉密尔顿这样的球员,喜欢在场上跑位,然后投三分。

  塔克更可能打小前锋,因为这算湖人的软肋。

  蒙克也会得到机会。虽然他技术还没有艾灵顿好,但如果投篮表现特别出色,也有可能首发。

  >>>小前锋:特雷沃-阿里扎、肯特-巴泽莫尔、霍顿-塔克。

  大前锋:勒布朗-詹姆斯、阿里扎、卡梅罗-安东尼。

  中锋:安东尼-戴维斯、德怀特-霍华德和德安德烈-乔丹。

  有消息说,戴维斯会打中锋。在马克-加索尔离开后,这是比较合理的。

  从理论上来说,湖人最好的阵容是戴维斯打5,詹姆斯打4,霍华德替补,乔丹当替补的替补。

  如果这样的话,阿里扎也会先发,当然,在某种特殊情形下,巴泽莫尔也可能首发。

  虽然巴泽莫尔身高不如阿里扎,但他三分球命中率略高,换防后卫时也更好。阿里扎也有可能打大前。

  塔克打2号还是3号位,现在还不好预测。他可以打这两个位置,甚至有可能打1号位。他有可能打25-30分钟,还有机会争夺最佳进步奖。

  安东尼在第二阵容中会是主要得分手,但他的防守能力太差,出场时间会受限制。

  上赛季沃格尔用了11人的轮换阵容,因为受到伤病的影响,阵容也比较混乱。本赛季他还会比较灵活地运用。

  湖人会要经历一段比较长时间的磨合,才能找出最适合的阵容。(吴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