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篮网阵容全方位解析 进攻火力再升级

深度|篮网阵容全方位解析 进攻火力再升级
2021年09月12日 22:50 新浪体育

  今年休赛期,篮网对阵容进行了一系列修补,放走了杰夫-格林、丁威迪和小乔丹等,引进了米尔斯、米尔萨普等,还迎回了阿尔德里奇。由此,主帅纳什在排兵布阵上也有了更丰富的选择,篮网也增强了深度。是时候对篮网的阵容进行一场全方位解析了。

    1、后场

  现有球员:欧文/哈登/布鲁斯-布朗/乔-哈里斯/卡梅隆-托马斯(选秀)/米尔斯(自由球员签约)/杰文-卡特(交易)

  流失球员:迈克-詹姆斯/丁威迪/泰勒-约翰逊/沙梅特/克里斯-奇奥萨

  欧文上赛季跻身“180俱乐部”,这本该得到认可却被忽视了。常规赛他是三巨头中最被篮网所倚重的,但在东区次轮他不幸扭伤了脚踝。

  在被送至篮网后,哈登一度跻身MVP讨论范围,尽管时间短暂。在腿筋拉伤前,他甚至可称是篮网最重要的球员,效率值(24.53)跻身联盟前10。曾在火箭被贴上自私标签的他,却通过梳理篮网的进攻,在进攻端激活布朗和克拉克斯顿等球员,重塑了名声。

  托马斯更像是篮网为未来所做的储备。在此之前,包括在NCAA时,托马斯都是绝对的进攻核心,但他如今可能会被安排去做些细枝末节的事,他面临调整。当然,在某位球星轮休的比赛中,他还是可以大展拳脚的。

  米尔斯的到来可为篮网替补增添外线火力,尤其是考虑到今年季后赛,哈里斯一度迷失自我的情况下。

  较有争议的是布朗,明明是后卫的身高却像前场球员一样挡拆顺下,后卫的身材有大个的梦想。上赛季布朗篮下出手占比达到55%,刷新生涯纪录,篮下进攻效率也较可观。

  卡特能提供篮网所需的防守,他的三分命中率也达到38%。他有着和布朗类似的后卫技巧,但他并不常扮演挡拆顺下球员的角色。

    2、侧翼

  现有球员:杜兰特/凯斯勒-爱德华兹(选秀)/德安德烈-本布里/敦布亚(交易)

  失去球员:蒂莫泰-卢瓦乌-卡巴罗

  关于杜兰特无需赘言,引用老板蔡崇信的话来说就是:“大家都知道他是谁。”

  爱德华兹是双向合同球员。他是一名纯得分手,但可能会因防守而获得主帅青睐。他年仅21岁,2.03米的身高,他很契合纳什的换防策略。在夏季联赛中,他的防守就曾引发人们的讨论。

  本布里的合同部分保障。他是一位不错的、能参与换防的球员,被篮网看中丝毫不奇怪。据统计,他上赛季的防守端正负值(+1.3)在联盟可排第86位。

  敦布亚在篮网的未来并不明确。如今年仅20岁的他运动天赋出色,但也仍处于“潜力尚未兑现”阶段。篮网总经理肖恩-马克斯迫切想要为未来规划,但篮网更需要“赢在当下”。

    3、前场

  现有球员:阿尔德里奇(重新签约)/格里芬/克拉克斯顿/詹姆斯-约翰逊(自由球员签约)/米尔萨普(自由球员签约)/戴隆-夏普(选秀)

  流失球员:雷吉-佩里/阿利兹-约翰逊/小乔丹/格林/贾利尔-奥卡福

  当人们对篮网的老龄化担忧时,他们更多指的是前场而非后场。阿德和米尔萨普都已36岁,约翰逊34岁,格里芬32岁。但如今纳什的选择无疑更多了,篮网五号位拉开空间的能力也会更强。

  阿德无法再提供防守了,但克拉克斯顿、格里芬、米尔萨普和约翰逊在多个位置的防守都会起效。克拉克斯顿的防守效率值达到102.1,高居篮网所有轮换球员之首。当他在场时,篮网的防守效率(101)也领跑联盟。他兼具身高和移动,但健康或许会是问题。

  加盟篮网后,格里芬成为篮网造进攻犯规的好手,还是替补中锋,还有外线投射威胁,38%的三分命中率让他成为给三巨头拉空间的不二选择。

  夏普新赛季大部分时间会待在发展联盟,篮网会对他密切关注。马克斯曾表示,他希望夏普成为空间型内线。在夏季联赛他展示了出色的身体天赋,但仍需学习。

    4、攻防两端的思考

  健康的篮网能打出行云流水的进攻,如今他们又添置了进攻武器。阿德曾证明自己的背打依然高效,米尔萨普可拉开空间。阿德在马刺的老队友米尔斯,生涯三分命中率达到38.8%;哈里斯作为联盟顶级射手,曾在常规赛领跑三分命中率榜,但他的问题是在季后赛。哈登是托马斯最喜欢的球员,他能从偶像,以及欧文身上学到很多。

  纳什曾希望篮网的防守随着赛程推进逐步提升,最终能做到在比赛中自由切换防守策略,但计划赶不上变化。缺乏磨合时间,让纳什主要采用了德安东尼在火箭所使用的无限换防。新赛季他是否会继续坚持?

  篮网2位新助教布莱恩-基弗(Brian Keefe)和大卫-范德普尔(David Vanterpool)都是以防守起家的。前者在2016-17赛季出任湖人助教时,曾帮助湖人将防守效率从联盟垫底提升到第12位。

  如今篮网阵中有足够多的换防高手,米尔斯、卡特、布朗和哈里斯是后场值得信赖的,克拉克斯顿、格里芬、米尔萨普和约翰逊则是前场值得信赖的。篮网防守并未被削弱,他们能做到更好。

    5、先发和轮换预测

  先发:哈登/欧文/哈里斯/杜兰特/格里芬

  其他主要轮换球员:米尔斯/阿尔德里奇/米尔萨普/克拉克斯顿/托马斯/布朗

  格里芬、阿德和米尔萨普三位老将摸爬滚打多年,需要休息,空出来的时间会由克拉克斯顿、布朗、约翰逊和夏普等人瓜分。上赛季,纳什往往会选择让哈登带领替补作战,偶尔会让杜兰特和欧文带队。米尔斯的到来能缓解哈登的组织压力,托马斯在夏联也展示出一定的组织能力。

  上赛季克拉克斯顿搭档格里芬或格林时效果不错,本季大概率延续,只是把格林换成米尔萨普。防守端,篮网也有各种尺寸和攻能的球员供纳什使用。

  和上赛季一样,新赛季篮网能多远,终究取决于他们能有多健康。

  (魑魅)

篮网杜兰特欧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