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切加盟后4连败!公牛放弃未来的豪赌失败了?

武切加盟后4连败!公牛放弃未来的豪赌失败了?
2021年04月04日 22:42 新浪体育

  在武切维奇为公牛披挂上阵后,公牛竟遭遇了4连败。如果算上交易前的败仗,公牛近期更是遭遇6连败。一桩在今年交易截止日获得好评的交易,如今却可能成为公牛的败招,毕竟他们为此付出了温德尔-卡特,以及2个首轮签。那么,公牛球迷该为此而担心吗?

  1、乐观的理由

  值得乐观的首要理由,自然是如今样本太小。而且公牛阵中还有些伤病,尤其是拉文因伤缺席了对阵太阳的比赛,其他比赛也都是带伤作战,此外一些角色球员也受了伤。此外,在这波连败期间,公牛也曾和一些非常出色的球队遭遇,比如爵士(2战)和太阳。

  况且,武切维奇出战后,公牛的进攻的确表现不错。为公牛出战4场,武切维奇的进攻效率高达130.9,对于中锋而言这是不可思议的,他也丰富了公牛的进攻套路。他的投篮和传球,让他成功地融入到公牛的挡拆中去,而公牛也在他身边安插了不少聪明的空切球员,比如赛迪斯-杨和菜鸟帕特里克-威廉姆斯等。

  如今,公牛仍在磨合之中,这还需要时间,但如今在进攻端的表现已足够令人振奋。眼下公牛攻筐不利,主要是因拉文还带伤。他恢复健康将会进一步解锁公牛的进攻。

  2、悲观的理由

  之所以会悲观,主要是由于在连败期间,公牛也曾输给过一些并不算强的球队,尤其是勇士和骑士,在近来都陷入挣扎。即便是输给强队的比赛,公牛也暴露出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

  防守会成为阻碍公牛前进的障碍。武切维奇并非一位防守出色的中锋,技术算不得全面。在武切维奇坐镇篮下时,威廉姆斯和杨不得不去内线协防,反而会将外线的空当留给对手。而拉文也并非一位以防守而知名的球员。

  3、机会成本

  为了组建“文武组合”,公牛不得不送走2021年前4顺位保护的首轮签,和2023年的首轮签,这2个首轮签都是公牛自己的。而这是否划算还要两说。毕竟2021年是公认的选秀大年,2023年选秀也可能是NBA取消选秀年龄限制的第一年,这意味着届时会有许多优秀高中生和NCAA的好苗子们一起参选。此外,公牛还送走了小卡特,而他曾被看好能成长为一名攻防兼备的内线。

  有些人会认为,这就是得到全明星球员的代价,但如果接下来武切维奇让公牛高层失望了,没能取得他们期待的成就,那么公牛的付出就更显得不划算了。总之,公牛在“文武组合”身上进行了一场豪赌,赌的就是这对全明星组合能打出符合预期的表现。

  结论:从目前来看,公牛球迷的确有值得担忧的理由。

  (魑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