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官宣退役!哈登都要给他打替补!牛人啊

再见!官宣退役!哈登都要给他打替补!牛人啊
2021年04月02日 20:20 NBA综合

  来源:篮球教学论坛 

  北京时间4月1日,前NBA球员塞弗洛沙宣布正式退役。塞弗洛沙今年37岁,在NBA征战了14个赛季。2006年选秀大会,他在首轮第13顺位被选中,先后效力于公牛、雷霆、老鹰、爵士和火箭。本赛季没有球队签他,这个老将只能黯然退役。

  2019年9月20日,塞弗洛沙一年底薪加盟休斯敦火箭。整个2019-20赛季,他为火箭出战41场比赛,场均仅得2.2分2.3篮板。2020年7月2日,因为“黑人命也是命”的运动,塞弗洛沙拒绝参加NBA在奥兰多举办的复赛。从那时起,他就告别了这个联盟。

  塞弗洛沙防守凶悍,还有一手三分球,是个称职的3D球员。整个NBA生涯,他一共打了869场比赛,场均5.7分3.7个篮板1.4次助攻1.1次抢断。他的职业生涯有着99.5的防守效率,以及59.9%的真实命中率,为自己赢得了“瑞士军刀”的美誉。

  塞弗洛沙生涯前三个赛季效力于公牛,跟罗斯和诺阿当过队友。但他在芝加哥没有得到什么机会,大部分时间都是打替补。2009年2月,塞弗洛沙被公牛送到雷霆,这笔交易改变了他的生涯,也让塞弗洛沙找到了自己的特点。

  2009-10赛季,塞弗洛沙入选NBA最佳防守阵容二阵。他不仅是雷霆三少身边最可靠的防守悍将,还把“探花秀”哈登挤到替补席。兜兜转转,后来他俩在火箭又成了队友,哈登说:“为塞弗洛沙这样有经验的老将打替补,那是一段很棒的经历。”

  2011-12赛季,他在常规赛投出了43.7%的三分命中率,帮助雷霆一路杀到总决赛。后来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雷霆总决赛不敌巅峰热火,哈登远走休斯敦。2012-13赛季,塞弗洛沙保持着42%的三分命中率,那两年是他最好的进攻表现。

  2014年夏天,塞弗洛沙先签后换加盟老鹰。2015年12月1日,他在老鹰和雷霆的比赛中,得到0分8板6助4抢断的尴尬数据。塞弗洛沙成为NBA近30年第二位拿到类似数据的球员,第一个是贝弗利(0分10板8助5抢断)。

  跟老鹰的合同到期之后,塞弗洛沙在2017年夏天加盟爵士,这也是其职业生涯最后的辉煌。2017-18赛季,他场均8.2分4.2篮板,得分创造生涯新高。2018年1月17日,塞弗洛沙接受右膝内侧副韧带(MCL)手术,赛季报销。

  2018-19赛季,他因伤只打了50场比赛,场均数据也跌到3.8分2.5篮板。纵观塞弗洛沙整个生涯,尽管只入选一次最佳防守二阵,但他称得上是NBA顶级3D球员。能在整个系列赛缠斗科比的,托尼-阿伦和塞弗洛沙各算一个。

  若干年后,塞弗洛沙去野球场打养生篮球,他可以骄傲地说:哥在季后赛单防科比和詹姆斯,跟四个MVP(雷霆三少+罗斯)当队友,你有什么资格在我面前张狂?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