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里芬加盟篮网就迎大结局?想想当年的勇士

格里芬加盟篮网就迎大结局?想想当年的勇士
2021年03月08日 19:5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8日,据美国媒体报道,布雷克-格里芬已经同意加盟篮网。此举引起不小反响,有媒体认为,这破坏了篮球,NBA迎来了大结局。

  这种说法并不是第一次出现。勇士当年取得73胜创下纪录,在总决赛折戟之后,他们又签下了凯文-杜兰特,也有过NBA迎来大结局的说法。

  这一次,篮网更过分。格里芬已经与篮网达成协议,虽然还没有正式完全签约,但已经八九不离十。曾6次成为全明星球员的格里芬,成功逃离活塞后,加入篮网这个大家庭。

  篮网可以派出5个全明星首发阵容。格里芬、杜兰特、詹姆斯-哈登、凯里-欧文和德安德烈-乔丹。五个都是在当打之年的球员,而且都曾成为全明星,在NBA历史上也都将有浓墨重彩的一笔。

  联盟已经不再掩饰:富者将变得更富,有夺冠野心的球队,只要不断堆积天才球员就可以。

  哈登正在参加全明星赛,他接受采访时被问到格里芬的事。“我们还没有正式完成签约,还没有正式得到他,等正式签约后我才能回答,不过我们都知道,格里芬是一个多么令人激情澎湃的球员,”哈登说。格里芬刚与活塞达成买断协议,今天5点后正式成为自由球员。此前就有消息称他倾向于加盟篮网,最后的结果正如所料。

  当年在快船时,格里芬与乔丹曾是“空接之城”的重要组成分子,两人再度携手,或许将在篮网再现这一幕。

  近10年来,格里芬都是联盟排前五的大前锋。他非常渴望夺冠,所以会选择篮网。篮网总经理肖恩-马克斯从赛季初起,就一直在谋划成为一支有夺冠能力的球队。

  得到哈登和格里芬后,他们已经完成最后一块拼图。篮网目前阵容已经超标,这意味着,他们至少人裁掉一名球员。伊曼-香波特和安德烈-罗伯森签的是10天合同,很可能是两人中挑一个,还有在发展联盟打的泰勒-库克也有可能。

  受到伤病等因素的影响,格里芬本赛季只在活塞打了20场。在他向活塞表明想离开的心迹后,最近一直没上。在20场比赛中,他平均每场只得12分、5个篮板和4次助攻。

  篮网这赛季防守非常糟糕,而格里芬也不以防守见长,他的加盟还是令人质疑。他加盟之后,扮演什么角色也有疑问,他能否跟上篮网的快节奏,能恢复几分状态?

  有消息说,格里芬将打替补中锋,带第二阵容。在篮网队中,他这个位置有不少出色的球员,包括杰夫-格林、尼克-克拉克森和布鲁斯-布朗,当然还有乔丹。

  格里芬做过两次膝盖手术,这是他状态下滑的原因,他加盟篮网后,将要为找回状态而努力。在2018-19赛季,他平均能得24.5分、7.5个篮板和5.4次助攻。上赛季又受伤病影响,平均每场只得15分。

  勇士当年组成豪华阵容后,夺得了总冠军,但也未能一直统治,最后还是被骑士抢走。篮网的阵容看似豪华,但也未必是大结局,毕竟他们没有防守,而多支球队都有能力挑战他们。

  (吴哥)

篮网格里芬勇士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