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裂!杜兰特想要死亡隔扣 威少和欧文看呆了

炸裂!杜兰特想要死亡隔扣 威少和欧文看呆了
2021年01月04日 15:50 NBA综合

  北京时间1月4日,篮网坐镇主场迎战奇才。目前奇才的战绩为1胜5负,排在东部第15名。本场面对杜欧组合,主帅布鲁克斯谈到防守杜兰特时开玩笑说:“祈祷他投不进。”

  威少出战过4场比赛,场均贡献19.8分12.8板12.3助,但球队全部输球,这让他非常尴尬。据统计,目前威少取得三双的比赛,他所在的球队战绩为6连败,为NBA历史最长。

  本场碰上好兄弟杜兰特,威少没有客气,开场攻击性十足。先是助攻阿夫迪亚外线命中三分,之后自己冲锋陷阵,一个加速过掉乔-哈里斯,轻松拿下两分。

  杜兰特不甘示弱,面对八村塁防守,连续两个大幅度变向晃晕对手,之后杀到篮下双手炸筐!可惜小乔丹犯规在先,这球被判无效。看看赛季至今KD的表现,只能感叹现代医学的神奇和KD本身的强悍啊。

  首节奇才以1分的优势领先,次节篮网奋起直追。作为目前网队的第一进攻点,欧文上一场打出了21中6的表现,命中率仅28.6%。本场他及时调整打法,一个晃动过掉比尔,杀到篮下假意拉杆,巧妙塞给小乔丹,助其轻松得分。

  上半场比赛,欧文打了18分钟,10投6中,拿下了20分3板8助2帽。8次助攻也追平了其个人半场最高纪录。

  调整能力强的不光欧文一个,威少同样在反思为何球队不能赢球。本场虽然他自己的攻击效率不高,但是对队友的带动非常多。在打进这记艰难的反击2+1后,威少也长出了一口气。

  就算小帅如自己所说,只恢复到了80%的状态,但残暴的打法是一点没变。这球中路突破起跳,竟然差点隔扣2米08的托马斯-布莱恩特!

  半场结束,奇才70-71落后1分。威少上半场11投3中,贡献了11分7助,没有篮板进账。这样的数据最近几赛季确实有点罕见啊。

  自从八村塁复出后,奇才的第三进攻点之争逐渐白热化。八村刚在篮下接威少助攻扣篮得手,那边布莱恩特就飞跃两人,为比尔送上了一次神仙补篮。这俩年轻人真未来可期。

  711组合虽然威胁性极大,但他们的弱点就是合作时间不长。杜兰特运球失误后无法发动进攻,自己运到弧顶想给欧文重新组织,结果欧文以为KD会继续单打,根本没有回头,球就这样直接飞出了边线。

  三节打完,奇才94-93再度反超了1分,两队都拼了。末节决战,双方纠缠到了最后1分钟。

  比尔刚刚上篮命中拿回主动,威少却依旧没能找回手感,外线三分不中。篮网收下篮板,KD直接长传快下的卡巴罗,后者上篮打进两分,帮助篮网122-121领先。

  奇才没有放弃,再度将球交到比尔手上。他利用速度优势杀进篮网内线,万军之中准确找到了跟进的布莱恩特,后者接球立即起跳,完成双手重扣!

  篮网只剩14.9秒,欧文三分线外找到空间直接出手,打铁不中。这时KD抢到篮板,自己突破到罚球线内一步干拔,再次打铁,篮板被布莱恩特收下。

  全场比赛结束,奇才123-122战胜篮网。比尔27分10板5助,威少24分5板10助,布莱恩特21分14板2助。篮网这边,欧文30分5板10助2断2帽,杜兰特28分11板7助,乔-哈里斯16分。

  1月6日篮网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爵士,大家觉得他们能止住连败吗?评论说说看法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