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8+5!老詹用胜利庆生 他的传奇远没有结束

26+8+5!老詹用胜利庆生 他的传奇远没有结束
2020年12月31日 12:2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2月31日消息,洛杉矶湖人重拾胜利,他们在客场以121比107战胜圣安东尼奥马刺。勒布朗-詹姆斯用一场胜利为自己的36岁生日庆生,他同时达到了另一个里程碑时刻。

  36岁的生日夜詹姆斯出场35分钟,23投11中,三分球3投1中,5罚3中,得到26分、5个篮板、8次助攻、1次抢断和1次盖帽。虽然这场的得分还没到他在生日战的场均得分,但作为一个36岁的老将,詹姆斯再次证明了自己的与众不同,他的竞技状态保持得相当出色。

  再一次得分上双,这让詹姆斯的连续得分上双数达到了1000场,他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个连续1000场常规赛得分10+的球员,他的这一统计要远远领先NBA的其他球员。排在詹姆斯身后位列第二的是迈克尔-乔丹,他的成绩是连续866场,贾巴尔以787场位居第三。

  在特别的日子里出赛,这自然能给詹姆斯带来更多动力,开场后他打得很有攻击性,利用一记劈扣为球队打破得分荒。之后的比赛詹姆斯在场上打得很放松,马刺有几位球员曾送给他“火锅”,但他并不在意,依旧坚持自己的打法。第二节开始詹姆斯的主动进攻明显增多,得分也快速增加,在半场前6分15秒时詹姆斯勾手打进,他本场得分上双,一个里程碑时刻就此诞生。

  接下来的比赛詹姆斯依旧是湖人最稳定的得分点,每当马刺试图反攻时,他总能站出来为球队稳住局势。在终场前2分钟时,詹姆斯接到波普的长传,直接上演了一个拉杆暴扣,这为他的生日战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生日战收获胜利,还能达到新的里程碑,这对詹姆斯来说是一个非常完美的结果。从比赛来看,詹姆斯非常享受这场生日战,他也很希望能用胜利为自己庆生。虽然已经36岁,可詹姆斯的状态仍没有下滑的迹象,要做到这些真的很不容易,由此可知他在赛场外付出得更多,在身体保护、日常训练等方面都花费了极大的心思。

  赛季之前,人们还有些担心詹姆斯的身体,因为湖人今年的休赛期时间过短。在出征圣安东尼奥前,詹姆斯的脚踝还曾扭到两次。可从本场表现来看,詹姆斯的脚踝根本没有问题,在出场35分钟的情况下他也没有任何疲态,这都能说明他在休赛期里没有任何懈怠。出众的身体天赋、再加上高度自律,这应该就是詹姆斯成功的秘诀,希望36岁的他能够继续保持健康状态,带领湖人实现卫冕。

  (Melody)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