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J44分加时赛准绝杀 哈登44+17火箭憾负开拓者

CJ44分加时赛准绝杀 哈登44+17火箭憾负开拓者
2020年12月27日 13:5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2月27日,开拓者在主场加时以128-126险胜火箭,取得新赛季首胜。

  开拓者(1-1)涉险过关。“双枪”抢眼,CJ-迈克科伦姆投中9记三分球,得了44分8次助攻,达米安-利拉德32分9次助攻,约瑟夫-纽基奇12分、11个篮板和6次助攻。

  火箭(0-1)詹姆斯-哈登在加时最后40秒连续投中两记三分,全场贡献44分17次助攻,克里斯蒂安-伍德31分13个篮板,丹纽尔-豪斯11分。火箭只有9人能上场。

  火箭的揭幕战本来在新季第二天,但因为哈登等人违反了新冠检测条例,比赛被推迟,今天成为火箭的第一战,他们也是本季最后一支亮相的球队。

  火箭今天总算凑足了人数,但只有9个,比NBA要求的最低上场人数多1个。有6人未能上场,其中小肯扬-马丁和本-麦克勒莫因为新冠阳性而被隔离,约翰-沃尔、德马库斯-考辛斯、埃里克-戈登和梅森-琼斯也因为有接触,暂时无法上场。火箭的板凳上,不得不加上两个落选秀杰西恩-泰特和布罗德里克-托马斯。

  开拓者的问题则在自身,首战败给爵士,被投中19记三分球,丢了120分,在篮板上也处于下风,而当家大将利拉德状态平平,甚至在上半场一分未得。

  利拉德今天状态仍不是太好,但有所回升,开拓者的防守却出现麻烦,特别是上半场。

  在前3分钟,利拉德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约基奇两次篮下得手,开拓者以12-6开局。利拉德未能延续这种手感,而火箭和伍德和布朗爆发。哈登虽然身体发福明显,但在场上仍杀伤力十足,首节火箭以31-27略占上风。

  泰特虽然是落选秀,但在季前赛倍受重用,今天在特殊情况下,他仍得到表现机会。第二节中段,他在56秒内连续三次命中,一人拿下7分,火箭将差距拉开。这一节火箭砍下了37分,以68-58结束上半场。

  火箭毕竟人手不足,下半场受到体力不足影响明显。而开拓者在防守上也取得长足进步,开始反攻。

  迈克科伦姆在不到1分钟内投中3个三分球,开拓者迅速以75-74超出。哈登三分线外还以颜色,造成犯规后三罚三中,两队进入拉锯战。迈克科伦姆此后又一次三分命中,在利拉德几乎哑火时,他一人扛起“双枪”。开拓者本节只丢17分,三节过后只以84-85落后1分。

  “双枪”终于在第四节同时开火,本节还有2分23秒时,利拉德上篮得手,开拓者以111-105领先。伍德连续上篮还以颜色,火箭打出6-0,将比分扳平。纽基奇在最后32秒竟然两罚不中,开拓者错失锁定胜局机会,哈登的上篮则遭到盖帽,两队以113-113进入加时。

  纽基奇利用篮下优势,在加时连续得手。开拓者越打越来劲,琼斯展现扣篮王风采,空中接力扣篮得分,迈克科伦姆后撤步投篮命中,他们占得先机。哈登还以三分,火箭也连得5分后,在比赛还有38.9秒时,两队战成123-123。

  利拉德投中一球后,哈登在比赛还有15.3秒时再度三分得手,火箭反超1分。迈克科伦姆不会让哈登抢走风头,暂停后,他接利拉德传球,也三分命中,开拓者又成为领先的一方。

  火箭还有6.3秒,哈登最后时刻选择传球,结果遭到抢断,火箭功亏一篑。

  火箭先发五虎:PJ-塔克、克里斯蒂安-伍德、丹纽尔-豪斯、詹姆斯-哈登和大卫-努瓦巴。

  开拓者先发五虎:罗伯特-卡文顿、德里克-琼斯、约瑟夫-纽基奇、达米安-利拉德和CJ-迈克科伦姆。

  (吴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