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掏527万也要打NBA!CBA看不上他湖人死敌签下

自掏527万也要打NBA!CBA看不上他湖人死敌签下
2020年11月23日 07:58 新浪体育

  原创 教主 篮球教学论坛

  尘埃落定!阿根廷后卫坎帕佐正式签约掘金,两年保障合同,具体薪资暂未公布。早在上赛季,就有坎帕佐登陆NBA的消息,一直拖到现在才最终敲定。29岁的坎帕佐,为何等到现在才来?原因有很多,其中一项是买断费的问题。

  2019年,坎帕佐和皇马签下5年长约。合同中有这样一项条款:如果坎帕佐加盟NBA,那么他的买断费为600万美元。跟据NBA规定,掘金最多可以为其支付72.5万美元,他自己要支付剩余的527.5万美元。

  老大哥斯科拉送上祝福:“NBA很难,但他已经做好准备!”东契奇和坎帕佐在皇马当过队友,东契奇效力皇马时身穿7号(坎帕佐身穿11号),而皇马现在的7号正是坎帕佐。东契奇第一时间更新社媒欢迎前队友,能在NBA相遇也是缘分。

  经纪人Claudio Villanueva说:“坎帕佐是欧洲最顶尖的后卫,NBA球队如果不关注他,那一定是眼瞎了,每年我都会收到上百次询问。”加盟掘金之前,独行侠和森林狼也表达了对坎帕佐的兴趣,他差点跟东契奇再当队友。

  除了买断费这个问题,坎帕佐之前不想打替补,所以拒绝了NBA球队的邀请。坎帕佐裸足身高只有1米79,这让他的篮球之路一度无比坎坷。在他生涯早期,别说是NBA,就连CBA也曾将坎帕佐拒之门外。

  无缘CBA后,坎帕佐转战欧洲,在皇马迎来生涯转折点。他学会了如何弥补自己的劣势,率皇马在2015和2018年两夺欧冠冠军。2019年4月,他荣膺欧联MVP;今年9月又率队捧起西班牙超级杯冠军,并当选MVP。

  中国球迷真正认识坎帕佐,还是因为去年夏天的篮球世界杯。他场均贡献13.3分4.3板7.8助,最终帮助阿根廷夺得银牌。坎帕佐华丽的球风,让他吸粉无数。

  广东宏远小将徐杰表示:“我在看很多优秀后卫的打法,像卢比奥,像之前在世界杯上表现出色的坎帕佐,都是我要进步的方向,他们的优点值得我去学习。”

  早在2013年坎帕佐就来过中国。当时他带领阿根廷二队,在斯杯与中国男篮两度交手。结果被咱们的后卫严防死守,两场一共得到9分外加4失误。7年后的坎帕佐成为欧洲联赛的顶级控卫,没能打上CBA的他,最终实现了自己的NBA梦想。

  自掏腰包,也要去世界最高水平的联赛证明自己,坎帕佐,加油!

皇马NBA东契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