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兴:全韩班让恒大的全华班又恶心了一回!

马德兴:全韩班让恒大的全华班又恶心了一回!
2020年11月22日 21:32 国内足球综合

  文章来源:德兴社

  口口声声要实现“全华班”的广州恒大队终于又一次“露脸”了!在今天(22日)晚上多哈进行的亚冠联赛东亚大区第七小组一场比赛中,面对“全韩班”出战的水原三星队毫无办法,未能实现取胜、拿3分的目的,不得不接受0比0的结果。以目前的状态,恒大队恐怕很难在今年的亚冠联赛中被寄予厚望。

  亚冠才是最好的“试金石”!过去这些年来,一直疯狂“烧钱”的广州恒大队虽然在外战中依靠着超级外援以及一批当打的中国国脚,曾取得过两次冠军。但随着本土球员们年岁的增长,整个队伍的控制力也已经大幅度下滑。即便是再有超级外援,恐怕也难以改变球队整体下滑的趋势。在今年的中超联赛中最终丢冠,某种程度上就与现在的整体实力已经完全不复当年之勇有很大关系。而在保利尼奥因为伤病缺席之后,广州恒大队在出征多哈之前,前景就令外界担忧。这场比赛的结果,某种程度上与赛前国内球迷、媒体的担忧是基本吻合的。

  就正常比赛而言,主教练卡纳瓦罗的排兵布阵以及临场指挥中的调度,应该说还是没有太多的问题的,甚至在很大程度上已经弥补了球队整体实力下滑所带来的不良影响。譬如,本场比赛一开始,恒大队就采用了一个变形的442阵型,其中右后卫张琳芃的位置相当灵活,防守时后撤、进攻时充当边锋,整条后防线一直在三后卫与四后卫之间来回切换;而中场采用的是则是菱形站位,高拉特的位置站在双前锋韦世豪与杨立瑜身后,张修维与徐新分居左、右两侧。至下半时,在换上了洛国富与黄博文之后,球队的阵型又彻底变成了“343”,杨立瑜拉倒左翼位置上,张琳芃则彻底位置前移;而在钟义浩与艾克森出场之后,恒大队在继续使用343阵型的基础上,又将场上球员的位置进行了调整,杨立瑜被拉到了右边,艾克森顶到了中锋位置上,韦世豪与洛国富两人在身后游弋。

  可以说,这些战术与人员的调整是没有太多问题的。但唯一的疑问就是:面对小组相对实力最弱的队伍,缘何在首发阵容的安排上,缘何不安排高拉特与洛国富、艾克森等巴西同胞一同首发出场?因为相比而言,巴西人在一起踢球,显然可以有更好的感觉,相比之下,高拉特与韦世豪、杨立瑜两名前锋之间的联系不多,而且在被换下场之前,高拉特完全就没有展现出他在华夏队中那种中场穿针引线的作用,而且与身边的张修维、徐新等人似乎也不“来电”。而且,与之前在恒大队效力期间的发挥也完全不可同日而语,甚至可以用“失望”来形容。因为在保利尼奥缺席之后,高拉特被认为是最合适的顶替人选。

  其实,恒大队真正令人失望的,恐怕还是在于对手水原三星队早就不复当年之勇,此番来到多哈出战的是一个“全韩班”阵容。而且在刚刚结束的国内联赛中,整体表现也是相当令人失望,仅仅获得第八名、勉强实现了保级。而且球队也已经在赛季更换过主帅。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广州恒大队口口声声要实现“全华班”,如今在大肆继续烧钱,以“安家费”的名义归化了众多巴西外援之后,几乎实现了所谓的“全华班”,因为在今天出场的阵容中,即便是像以外援身份出战的高拉特、蒋光太等也都拿到了中国护照,只有朴志洙一名韩国外援在本场比赛中首发出战。但是,面对真正的“全韩班”,恒大队的“全华班”简直就是一个天大的“笑话”!

  韩国水原三星队的“全韩班”阵容中,众多球员都是自己梯队中提拔上来的,尤其是下半时替补出场的几位01年龄段、02年龄段球员。而且,水原队的“全韩班”目的就是“节约成本”,但恒大队的“全华班”付出的是怎样的代价?不管是国内中超联赛开始之前口口声声对外忽悠的所谓“00后”新人,抑或是联赛中期提拔上来的几位04年龄段、05年龄段的“天才新人”,如今在亚冠赛场上更是连名都不敢报,更不用说出场了。

  当中超赛程上的那些“归化球员”只要“一归化”就呈现“被同化”之势时,对照一下几名归化球员的竞技状态与竞技水平,再看看韩国“全韩班”球员在整个90分钟比赛中的体能状态,就可以清楚地知道:中超球队水平不高,根本原因还是在于训练水平、训练质量之低下!

  其实,这已经不是广州恒大第一次在韩国球会的“全韩班”面前“被恶心”了。2016年,广州恒大队以卫冕冠军的身份佐证主场出战韩国的浦项铁人队,面对对方的“全韩班”阵容,恒大队在高拉特、保利尼奥、J马、金英权等大牌外援压阵的情况下,只能收获一个0比0。时隔四年多之后,再一次面对水原三星队的“全韩班”,恒大队依然无所作为。

  当然,这毕竟只是恒大队的第一场亚冠联赛,第一场比赛虽然没有拿到3分,但也没有输球,而且,阵中还有像费南多这样的“全华班”成员。接下来背靠背对阵日本的神户维塞尔队,恐怕就不允许恒大队再有闪失,因为在恒大所在小组中,恒大队最后一轮是轮空,如果无法拿到出线想要的足够积分,很有可能会被挤出小组前两名。

恒大亚冠全华班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