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神跟腱撕裂 不幸中还有万幸 勇士启动B计划

汤神跟腱撕裂 不幸中还有万幸 勇士启动B计划
2020年11月20日 22:14 NBA综合

  篮球实录

  北京时间11月20日,据ESPN报道,在经过MRI检查之后,汤普森的伤病确定为跟腱撕裂,他将缺席接下来的2020-21赛季,随后勇士官方证实了这一消息,表示:“根据今天在洛杉矶的检测结果,克莱汤普森右脚跟腱撕裂,汤普森昨天在南加州的一次训练中受伤,预计缺席2020-21赛季。”

  老实说,从昨天媒体的报道、汤普森父亲的反应、球星们的祈祷来看,很多人都已经猜到是跟腱撕裂,只是在结果出来之前,人们总是会抱着点希望。可惜,再美好的希望也抵不过现实,下赛季的汤普森依然不会出现在球场上

  此时此刻最难受的,必然是汤普森自己

  2019年总决赛第六场,汤普森在一次上篮里遭遇了十字韧带撕裂,此后缺席了整个2019-20赛季的比赛。到了今年9月份,汤普森终于出现在了训练场上,原以为下赛季水花兄弟终于要正式回归了,没想到临近开赛,汤普森却又伤了,而且还是跟腱撕裂。

  十字韧带撕裂和跟腱撕裂,这两种伤病被认为是运动员的天敌,考辛斯曾经在两年时间里接连经历这两种伤病,至今没有恢复过来,汤普森比考辛斯幸运,他受伤之后勇士依然为他提供了一份顶薪,只是如今这一伤,30岁的汤普森还能不能继续维持巅峰,结果可能非常难说了

  值得一提的是,不幸中还有万幸,据报道,基于汤普森跟腱撕裂的严重程度和类型,汤普森被告知,预计他能够完全康复——如果真是如此,那结果再好不过。

  对于勇士来说,这无疑是一个糟糕透顶的消息

  回到2018年夏天,四年三冠的勇士意气风发,中产签下考辛斯后似乎无人能敌,一时间联盟都以为迎来了大结局,然而谁也想不到,杜兰特和考辛斯均在季后赛受伤,总决赛第五战,杜兰特紧急复出却遭遇跟腱撕裂,第六战,汤普森也遭遇十字韧带撕裂,勇士三连冠美梦不成,还伤了两大核心。

  2019-20赛季,杜兰特离开,汤普森养伤,库里也在开赛不久后遭遇手指伤病,勇士干脆进入了摆烂模式,一个赛季结束后,他们成功用榜眼签选中怀斯曼,结果就在同一天,汤普森却伤了跟腱,下赛季又蒙上了一层阴影——再回到2018年夏天,谁能想到勇士居然会用伤病的方式结束自己的王朝。

  需要说的是,就在汤普森确定跟腱撕裂之后,勇士紧急做出了反应,据报道,勇士已经和雷霆达成有关乌布雷的交易——勇士将送出2021年前20顺位保护首轮签,从雷霆得到乌布雷不过完成这笔交易后,勇士奢侈税将高达1.34亿美元。如今汤普森受伤,勇士侧翼必须要补强,否则库里的巅峰真要浪费了。

  再回到汤普森,从以往的例子来看,跟腱大伤后的球员几乎很难回到巅峰,更何况汤普森还遭遇了十字韧带撕裂,不过好的一方面是,汤普森并不是一个非常依赖爆发力的球星,希望他早日健康归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