烫手山芋变成瑰宝!他用表现赢回了世人的尊重

烫手山芋变成瑰宝!他用表现赢回了世人的尊重
2020年11月17日 14:38 新浪体育

  克里斯·保罗被交易到太阳的消息占据了推特的热搜近两个小时,每个人都在谈论他的下一站,每个人都在关心他和冠军的距离。凤凰城,菲尼克斯,生涯的第5站,第16个赛季。收到保罗被交易的消息是半夜,紧接着冬日的暖阳照进窗户,仿佛在向我传达一个信号,保罗将照亮菲尼克斯太阳。他就像一团熊熊的火焰,一道黑夜里的光芒。

  这显然和上个夏天,保罗被火箭交易到雷霆的情景有天大的不同,当保罗在雷霆完成了史诗般的逆袭壮举之后,他告诉这个世界,他的价值不仅仅在于他那巨额的合同,还清楚的记得被火箭交易走的时候,人们对他嘲讽般的垃圾合同的言论,以及一年之后,他把原本应该重建的雷霆带入了季后赛,让身边的年轻人以两倍速成长起来,这些东西是无形的却又是无价的。

  有的球员他带给球队仅仅是一些表面上的数据而已,而保罗不一样,在这笔交易发生的时候,俄克拉荷马这座城市对他不舍却致以敬意、“克里斯·保罗在2005年为俄城开启了美好的篇章,而在15年之后再度回到这里为人们贡献了一个更为特别的赛季,他应该被永远铭记为OKC最伟大的人物之一。”雷霆的市长大卫先生在社交平台上给了保罗最真诚的祝福。

  2005年,保罗生涯的开启,原本是在爵士乐的故乡新奥尔良,可卡特琳娜飓风袭城,一切都在俄克拉荷马拉开帷幕,保罗带领着那支年轻的黄蜂一边让遭受了毁灭性打击的新奥尔良人民燃起生活的斗志,同时他也在俄城留下他的印记。

  “我已经35岁了,我仍然有机会每天打着篮球,说这就是我的生活。这本来就很疯狂,无论发生什么,我已经准备好了。”保罗在上周接受访谈的时候,在谈到交易流言的时候,说道。

  他知道他会被交易,他已经在雷霆超额完成了任务,尽管他在首轮抢七败给旧主休斯顿

  时目光呆滞,声音一度哽咽,“输球的责任在我,这群年轻人值得一场胜利,是我,没有让他们赢球。”那一天他35119天,他甚至是用一场1911篮板12助攻成为了史上最大的抢七三双获得者,但这些也没有改变他输球的命运。

  但上个赛季的特别之处在于,35岁的保罗带领着重建的雷霆,完成了0.2%的奇迹,进军了季后赛,4428负,西部第五,2016年自杜兰特离开雷霆之后,常规赛的最佳战绩。而对于他个人而言,场均17.66.7助攻,季后赛,场均21.37.4篮板5.3助攻,关键时刻得分171分,联盟之王,时隔4年重回全明星的舞台以及带领雷霆单赛季完成915分及以上的逆转,让身边的队友,亚历山大、施罗德、多尔特和贝兹利等人都打出了生涯最佳的表现。

  他输了太多次,从总冠军的定义上他还没有赢过,15年了,他从新奥尔良开始点燃的希望,在洛杉矶快船绽放的火焰以及在休斯顿火箭被寄予的厚望,都没有为他赢得过哪怕一次的总冠军。但与此同时他太想赢了。在黄蜂时期,败在年轻,在快船的6年,是他的黄金年华,空接之城的故事,以一个华丽的篇章开始,却是一个悲惨凄凉的结局。那个时候,命运二字彻底的捆绑了保罗,斯特林的种族歧视,各种季后赛的伤病魔咒,这些东西在摧毁着保罗,一点一点。时光流逝,年华易老,32岁的夏天,为了总冠军的梦想,去了休斯顿。在那里,他打破了13年的西决魔咒,却因为该死的腿筋拉伤错过了生涯中最重要的两场比赛。

  他为此怒砸板凳,懊恼地抱头。他甚至晚上睡觉为此流泪,为什么每次的结局都是这样的惨烈?就不能有一次能好一些吗?

  有的东西,或许是命中注定,错过了就真的过了,很难再回来。那个时候,每个人都说保罗老了,他自己也在经历着职业生涯最为灰暗的时光。34岁的夏天,被交易到一支重建的球队,保罗是怎么做的呢?

  联系他的年轻队友们,第二天奔赴俄城,开始训练。他的妻儿都在洛杉矶,这也是他第一次和他们分开。于是他证明了自己,迎来了重生。生活或许对他就是那么不如意,但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我不能够决定生活,但我准备好迎接这一切。我能做的,就是坦然接受并为此倾其所有的努力。

  克里斯·保罗明年就将年满36岁了。“去湖人和詹姆斯一起,冲击冠军;去答应伦纳德的邀请在快船重新扬帆;去雄鹿和字母联手。”对于保罗来说,总冠军是他追逐的毕生目标,但同样的,他想最大化的发挥他的价值。菲尼克斯太阳已经连续10年无缘季后赛了,阵容里的德文·布克尽管是联盟中数一数二的得分后卫,但他季后赛的经验仍然为零。但保罗能够让你相信他能带来改变,而且是良性改变。

  Can’t Give Up Now! 是保罗每场比赛都会在写上的一句话,那些他力挽狂澜的在赛场上的每一秒钟,无论奇迹与否,他能做的就是拼尽全力。他把这样的文化从新奥尔良到洛杉矶,再到休斯顿、俄城。如今的凤凰城欠缺的就是这样的文化。上赛季的太阳,在奥兰多的复赛,一波8连胜差一点就挤进了季后赛。这一切都是为了等待一个救世主。

  克里斯·保罗,是时候打破菲尼克斯10年的魔咒了,愿你的能量照亮凤凰城,同时也照亮你职业生涯的下一段道路。

  (氙的世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