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湖人,放弃430万美元!比铁林划算太多了

签约湖人,放弃430万美元!比铁林划算太多了
2020年10月06日 14:16 NBA综合

  来源:技巧君侃球

  无论在何时何地,双胞胎总是极度亮眼的存在,哪怕地点是NBA,也同样如此。

  大小加索尔,大小洛佩斯,库里兄弟,每次他们相遇,总能给媒体制造无数话题,为球迷们提供无限谈资。

  而今年,莫里斯兄弟,是最受关注的那一对。一切,从他们决定齐聚洛杉矶的那一刻,就已经注定。

  弟弟加盟洛杉矶快船,而哥哥也不甘人后,赶赴洛杉矶湖人队。

  常规赛那会儿,无数赌档开出赔率,湖船两队总是位居前二,这意味着:两兄弟之间,有一个大概率能够拿到冠军。

  从实力的角度看,弟弟当然会更强些。

  赛季初期,他为纽约尼克斯效力,一帮老油条、小年轻整日在赛场上厮混,没有战绩压力,刷数据成了他们唯一的乐趣,弟弟马库斯-莫里斯,是其中最能刷的存在,场均入账19.6分三分命中率43.9%。

  刚到快船那会儿,弟弟面对出手权骤降,核心地位轰然消失的情况,一度有些不适应,知道季后赛开打,他才真正找回自己,可惜的是,球队在3:1领先的情况下遭遇翻盘止步次轮。

  从结果上来看,哥哥显然是更有眼光的那一个。

  现在的季后赛局势,不论是专家、球探、球迷,都未曾预料到。人们也曾想过,快船有可能会翻车,却没想过这艘船沉得竟然这么早;人们也都清楚湖人有机会打总决赛,却没想到他们在西部过的如此轻松。

  但我想,大莫里斯是想到了的。他先是与活塞达成买断协议,再签约湖人。买断的钱,由莫里斯自己出,技巧君算了算,他这赛季本来应得的薪水加下赛季年薪,共计430万美金,合人民币仅三千万。

  整整三千万,就这么不要了,只为了得到一次获得总冠军的机会,由此可见,哥哥对于湖人夺冠多么有信心。

  用他的话来说:这里有联盟最好的两位球员。勒布朗-詹姆斯集大局观和控制力于一身,堪称当代最伟大球员之一,至于戴维斯负责大刀阔斧,扣关得分,与詹皇并举于世。两人连手带队,将湖人带回西部第一的高度,但这,远远不够。

  快船为了争夺总冠军疯狂补强,恨不得收集全联盟所有能打的家伙于一身,将自家碉堡升级到无可挑剔;湖人自然不能落后,于是维特斯来了,JR来了,大莫里斯来了。

  如你所见,赛季中期,湖人队收揽的这批人才,真正在季后赛、总决赛派上用场的,只有大莫里斯。

  对阵马赛克的系列赛,他一共拿到两场16分,一场三分5中4,另一场三分4中4。昨天打热火,又是他充当救火队员,替补出场砍下19分6篮板。

  一个在当时看起来平平无奇的底薪球员,竟然在季后赛,成为湖人攻防两端给人惊喜的X因素。

  事实证明,放弃430万美金加盟湖人队,莫里斯做了正确的选择。科比曾说,真正的湖人是不需要招募的,他们自己会主动来投。现在一想,老科说的话,还真对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