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13+11+2断2帽! 吉米-乔丹打詹姆斯过瘾吗

40+13+11+2断2帽! 吉米-乔丹打詹姆斯过瘾吗
2020年10月05日 10:1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0月5日,迈阿密热火与洛杉矶湖人队的总决赛第三战,今天正式开打。两队经过四节激烈角逐,最终热火以115比104战胜对手,总比分扳成了1比2。本场比赛热火队球员吉米-巴特勒单核带队,全场出战45分钟,20投14中得到最高的40分,外加11个篮板和13次助攻的三双数据。

  总决赛第一战,巴特勒在一次突破时扭伤了脚踝,但他依旧坚持带伤作战。过去两场比赛,几乎一直都是单核带队的情况下, 巴特勒场均为热火贡献24分9次助攻和5个篮板1.5次抢断,完全扛起了球队,也为热火延续着最后的希望。尽管大比分0比2落后,但巴特勒在发布会上多次表示他们还没有放弃。

  此役德拉季奇和阿德巴约再度缺阵,巴特勒从一开场就开启进攻模式,多次持球杀向篮下,为热火队取分。仅第一节他就拿到了8分,同时还送出了3次助攻,帮助热火队取得微弱领先。更为可贵的是,巴特勒不仅在进攻端承担着核心角色,防守端他也是主动请缨盯防詹姆斯,试图给对方核心更多威胁。

  因为人手短缺,巴特勒本场比赛前三节一共只休息了2分15秒,在如此高强度的比赛之下,还能够维持高效的进攻,着实令人赞叹。在第三节一次突破过程中,巴特勒先是被莫里斯绊了一跤,随后又在腾空时被隆多一把按倒在地。硬生生摔倒在地板上的巴特勒,表情瞬时间极为痛苦,也让人心生怜悯。

  但竞技体育舞台上,只有敢打敢拼才能取得胜利。在末节湖人队打出一波8比0进攻高潮将比分反超之后,巴特勒持球单打詹姆斯,杀向篮下高难度上篮得手。随后他又助攻队友命中一记三分球,再度将优势重新掌控在热火手中。

  比赛决胜阶段,热火不断强攻巴特勒这一点,后者也不负众望,连续造成防守球员犯规,利用罚球取分。几乎凭借着一己之力,巴特勒为热火锁定了胜局,在这场比赛掀翻了湖人这支强大的队伍,让总决赛延续悬念。

  今天比赛的胜利,巴特勒居功至伟,同时他还成为热火队历史上继德维恩-韦德和勒布朗-詹姆斯之后,又一位能够在总决赛舞台上单场能够拿到30分的球员。更为可贵的是,巴特勒三节拿到30分,成为韦德之后球队历史上第二位能够在总决赛前三节拿到30+的球员。

  (珅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