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特勒40分三双热火扳成1-2 詹皇25分湖人落败

巴特勒40分三双热火扳成1-2 詹皇25分湖人落败
2020年10月05日 10:1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0月5日,热火在“主场”以115-104击败湖人,将总分追成1-2。

  吉米-巴特勒打出季后赛首个三双,贡献40分、13次助攻和11个篮板,他还有2个抢断和2次盖帽。泰勒-希罗17分,贾伊-克劳德12分8个篮板。替补出场的凯利-奥利尼克17分7个篮板。

  湖人有些不在状态。勒布朗-詹姆斯也几乎三双,得了25分、10个篮板和8次助攻,“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15分5个篮板,替补出场的马基夫-莫里斯19分6个篮板,凯尔-库兹马19分。

  热火少了两名主力,以0-2落后也不奇怪,不过他们并不会就此放弃。“我才不管别人怎么想的,”热火主帅斯波斯特拉说,“如果我们迫切渴望得到某些东西的话,总能想到办法。我们的团结、坚强而有韧性,所以只要找到击败这个对手的办法就行。”

  戈兰-德拉季奇和巴姆-阿德巴约今天仍未能上场,两人作壁上观。热火前三的得分手只剩下巴特勒一人,他也是全队最为顽强的,不会轻言放弃,不相信一切已经结束了。

  至于湖人,轻松2-0领先,令他们信心更足。他们也不会掉以轻心,“在取得四场胜利之前,我们什么都没得到,”卡鲁索说,“整整一年了,我们从第一天起谈的就是夺冠。现在我们要兑现承诺,而在得到四场胜利前,我们都会非常饥渴。”

  正如巴特勒所说,热火要做一些特别的事。他们今天仍用联防,但同时对戴维斯进行了包夹。戴维斯首节打8分钟,很少接到球,没有一次出手投篮机会,一分未得,也没抢到篮板,他的数据是1助攻、2犯规,4失误。

  湖人只在前2分钟比较顺利。霍华德一次空中接力扣篮拉开序幕,詹姆斯两度得手。此后湖人陷入困境,失误不断,热火打出18-3后,以22-9取得13分的优势。跟首战一样,在落后13分后,詹姆斯加强进攻,不断突破,湖人迅速反弹,以一波14-4结束本节,只以23-26落后。

  首节湖人就失误10次,多次被热火反击得分。第二节湖人有所好转,戴维斯命中三分,然后空中接力扣篮,总算开和。湖人几度超出,但未能保持。本节还有30.9秒时,JR-史密斯命中三分,他们只以54-56落后。希罗两罚两中,热火以4分的优势结束上半场。在这个系列赛中,热火首次上半场领先。

  上半场湖人命中率为48.6%,三分球21投8中。詹姆斯得了16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戴维斯5分。莫里斯得了10分令人意外,库兹马也有9分。

  热火全力一博,命中率为48.8%,三分球15投5中。巴特勒12投8中,得了19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克劳德10分。

  热火是背水一战,而湖人却显得斗志不足,没有赛前所说的那股劲。第三节打了4分钟,湖人还一分未得,而戴维斯还吃到第四次犯规。热火打出一波10-0,以68-54拉开了差距。直到本节还有7分44秒时,波普才命中一记三分。湖人连得8分,拒绝继续滑落。热火仍然这顽强,没让湖人占到便宜。三节过后,热火以85-80领先。

  热火在第四节以89-83领先后。莫里斯连续投中两记三分,隆多突破上篮得手,湖人连得8分,以91-89反超,这是他们下半场首次领先。暂停后,巴特勒强打詹姆斯得手,双方战平,回到同一起跑线。

  暂停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执业还以一波8-0,重新取得领先。湖人命中率下降明显,而在防守上没取得太好效果,又处于被动。

  湖人好不容易将差距缩小到5分,但巴特勒连续两次得手,一人连得4分,在比赛还有1分12秒时,他们以109-100领先。詹姆斯的一记暴扣并没扭转局势,希罗连投带罚拿下3分,而罗宾逊三分得手,热火以115-102领先,锁定胜局。

  (吴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