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星压哨三分拯救猛龙 沃克29分绿军惜负仍2-1

妖星压哨三分拯救猛龙 沃克29分绿军惜负仍2-1
2020年09月04日 09:2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4日,凭借一记不可思议的压哨三分,猛龙以104-103险胜凯尔特人,将总比分追成1-2。

  凯尔-洛瑞为猛龙得了31分、8次助攻和6个篮板,弗雷德-范弗里特25分6次助攻,帕斯卡尔-西亚卡姆16分7个篮板。OG-阿奴诺比12分10个篮板,命中制胜一球。

  凯尔特人功亏一篑,肯巴-沃克拿下了29分,杰伦-布朗19分12个篮板,杰森-塔图姆15分、9个篮板和6次助攻,马库斯-斯玛特11分。

  两队实力相当。常规赛的战绩就可以说明这点,凯尔特人排名第三,猛龙第二。近几年凯尔特人是东部决赛常客,而猛龙则是卫冕冠军。

  首轮两队都非常顺利,以4-0横扫对手。第二轮猛龙连失两城,陷入绝境,少了考瓦伊-莱昂纳德的缺陷尽显无遗。

  对于猛龙而言,这是破釜沉舟之战。只有拿下,才有生机。在NBA历史上,还从没有以0-3落后而成功翻盘的球队。

  这种情况,猛龙并不陌生。去年东部决赛打雄鹿,他们也是以0-2落后,最后成功翻盘。“我们必须知道,不能放弃,”猛龙主帅内斯说,“这一场超级关键,而所有的比赛都关键。”

  猛龙开局还算顺利,打出一波10-3,凯尔特人打了近3分钟只投中一球。沃克进入状态,三分线外开火命中,率队发起反击。本节最后2分钟,沃克得了6分,包括一记接近压哨的三分,凯尔特人以33-28超出。

  凯尔特人多点开花,第二节一直领先。本节还有4分10秒时,布朗中投命中,他们连得6分后,以47-37取得了两位数的优势。范弗里特成为猛龙的救星,两度命中三分,包括一次超远命中,将差距缩小到5分。不过本节最后1分42秒了他们未能再得分,而沃克在本节将结束时再度三分命中,凯尔特人以57-47领先结束上半场。

  上半场两队命中率都不高,凯尔特人为46.5%,三分球16投6中。沃克爆发,三分球4投3中,已经拿下21分。

  猛龙有心无力,命中率只有39%,三分球22投仅5中。洛瑞得了15分。

  下半场两队开始拉锯战。第三节还有3分40秒时,西亚卡姆命中三分,猛龙以68-66超出,这是第一节以来首次。场上气氛越来越紧张,本节进入最后1分钟时,罗伯特-威廉姆斯接回传球单手暴扣,西亚卡姆跳起防守时将他推倒。西亚卡姆被吹一级恶意犯规,威廉姆斯连投带罚得了3分。

  本节还有5.2秒时,洛瑞跳起防守,裆部被瓦纳梅克膝盖重重撞倒。不过裁判并没判瓦纳梅克恶意犯规,反而是给了洛瑞防守犯规。瓦纳梅克连投带罚拿下3分,凯尔特人以80-76结束前三节。

  范弗里特在第四节前50秒连续投两记三分,猛龙再度领先,双方进入决战阶段。本节过半时,加索尔上篮得手,猛龙以95-91领先,不近接下来近4分钟他们连续投篮不中,而且出现失误,凯尔特人打出8-0,一举以99-95取得优势。

  直到比赛还有1分59秒时,猛龙才由洛瑞强突上篮得手,但他们在防守时再次出现问题,被凯尔特人抢了进攻篮板,布朗直接扣篮得手。

  洛瑞再次上篮得分,而且成功防守。范弗里特不再外线投篮,也突破上篮成功,将比分追成101-101。

  凯尔特人还有20秒,沃克消耗时间,他成功吸引防守,加索尔前来包夹。篮下出现空位,沃克适时将球传到,泰斯扣篮得手,凯尔特人以103-101超出,时间只剩下0.5秒。

  比赛没有就此结束,阿奴诺比接球后已经没时间思考,直接出手,命中压哨三分,猛龙神奇过关,逃过一劫。

  (吴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