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罚球总得分前十!贾巴尔不上榜 科比超乔丹

盘点罚球总得分前十!贾巴尔不上榜 科比超乔丹
2020年07月04日 06:30 NBA综合

  来源:NBA大历史

  都知道,贾巴尔是历史上总得分最多的球员,他的38387分看起来遥不可及,三分总得分最多的是雷阿伦,职业生涯18年,雷阿伦一共投进了2973记三分,那么,谁是历史罚球得分最多的球员呢?下面我们盘点历史罚球总得分榜前十,有趣的是,总得分第一人贾巴尔居然没有上榜

  10、阿德里安丹特利 6832分

  阿德里安丹特利的名字对于很多球迷来说可能有些陌生,然而他确实是70年代到80年代间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职业生涯15年,丹特利一共拿到了23177分,排在历史第28位,巅峰时期的他曾经连续三个赛季场均得分超过30分,并且两次拿到得分王,他的造犯规能力非常出色,生涯一共投进了6832次罚球,罚球命中率达到了81.8%

  9、保罗皮尔斯 6918分

  皮尔斯生涯从来没有拿过得分王,最好的一个赛季场均“只有”26.8分,但,皮尔斯的生涯非常漫长、稳定且健康,他一共出战了1343场比赛,总得分26397分,这两个数字都可以排在历史第15位,加上皮尔斯的打法也很容易造犯规,罚球命中率又高达80.6%,因此罚球总分排在历史第九一点也不意外。

  8、杰里韦斯特 7160分

  杰里韦斯特是一个定义“分卫”打法的球员尽管生涯只有14年,但是他巅峰非常强大,曾经连续11个赛季场均得分超过25分,更有4个赛季达到了30+,生涯场均得分则是历史第五的27.0分,“LOGO爷”的生涯罚球总分是7160分,罚球命中率81.4%

  7、德克诺维斯基 7240分

  作为“30000分俱乐部”的一员,诺维斯基绝对是一个被低估的得分手。21年生涯,他一共出战了1522场比赛,场均可以拿到20.7分,生涯总罚球得分是7240分——事实上,诺维斯基的罚球总出手并不算特别多,只以8239次排在历史第16,但是他的罚球命中率达到了87.9%,这个数字在罚球总出手前60名的球员里排在第二,第一是88.3%的杜兰特

  6、迈克尔乔丹 7327分

  关于得分的榜单里,任何一个都少不了乔丹的名字,这份罚球总分榜也不意外。乔丹生涯一共获得了8772次罚球机会,投进了其中的7327次,命中率是83.5%,如果没有中间两次退役,乔丹的排名可以更高。

  5、勒布朗詹姆斯 7379分

  詹姆斯是唯一一位在这份榜单里的现役球员,生涯至今,他的总得分达到了34087分,其中有7379分是在罚球线上拿到的——詹姆斯的总罚球出手次数是10044次,他的罚球命中率只有73.5%,如果能够提高命中率的话,其实有机会冲击下前三。

  4、奥斯卡罗伯特森 7694分

  奥斯卡罗伯特森是历史上第一个做到场均三双的球员,然而很少有人知道,奥斯卡罗伯特森的造犯规能力、投篮能力也很出色,他生涯场均罚球出手次数是8.8次,83.8%的命中率也非常可观,因此他的罚球总得分达到了7694分,排在历史第四。

  3、科比布莱恩特 8378分

  毫无疑问,科比是历史上最伟大的得分手之一,同样的,他也是历史上造犯规能力最好的球员,可以用各种假动作骗到对手的犯规。20年生涯,科比的总罚球出手次数是10011次,他命中了其中的8378次——科比最让人佩服的一点是,他总是能命中关键的罚球,跟腱断裂后坚持罚球的,也就只有他一人了

  2、摩西马龙 8531分

  摩西马龙生涯最强的是他的前场篮板,场均5.1个排在历史第一,然而作为一个内线球员,他获得的罚球机会一点也不少,生涯19年,他一共11090次站上罚球线,这个数字排在历史第四,并且命中了其中8531次,排在历史第二

  1、卡尔马龙 9787分

  卡尔马龙的名字出现在第一的位置,说实话一点也不意外,毕竟他的生涯总得分是历史第二的36928分,让人有些惊讶的是他的罚球总分——9787分大概是个什么概念,以詹姆斯生涯的平均速度来算的话,他需要将生涯总得分提高到45210分才能超过卡尔马龙,这个数字,可能比贾巴尔的38387分更难打破。

  有趣的一件事情是,历史上罚球机会第二和第三的分别是张伯伦(11862次)、奥尼尔(11252次),然而两人的罚球命中率分别只有51.1%、52.7%,事实证明,练好罚球还是非常重要的。

NBA科比乔丹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