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球员生涯最吓人的瞬间!怒骂全队仅此一次

姚明球员生涯最吓人的瞬间!怒骂全队仅此一次
2020年06月30日 18:06 新浪体育

  球员生涯的姚明,是出了名的好脾气,一般不会在球场上下发火。他也因此获得了极好的人缘。

  但越是这样的人,生起气来就越是恐怖。姚明球员生涯怒气值满格的时刻,发生在2004年。

  2004年雅典奥运会,姚明已经打了两个赛季的NBA,已经成长为国际巨星。他对这届奥运会充满了期待,甚至在赛前放话,说中国队不进八强,他就不剃胡子。然而首场比赛,姚明就被泼了一盆冷水!

  小组赛首场比赛面对世界强队西班牙,中国队58-83惨败,姚明最后时刻5犯离场。下场后,姚明怒摔毛巾。还在新闻发布会上毫无遮拦地把全队上下批了个遍:“鲁迅先生说过,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消亡,是我们自己放弃了比赛。”

  在这样的背景下,第二场打新西兰队,姚明在沉默中爆发!比赛中他被新西兰10号球员挑衅,一向冷静的大姚直接将那厮撂翻在地!可见他当时心里憋着多大火。值得一提的是,姚明虽然这次推人是明显的犯规动作,也引起了现场的新西兰球迷的不满,但裁判并没有做出任何吹罚。

  最终他拿到39分,创下男篮队史纪录,帮助球队69-62击败对手保留晋级希望!

  赢下新西兰之后,中国队算是缓过了一口气。

  小组赛生死战,中国男篮对阵前世界冠军塞黑。在一度落后两位数的情况下,姚明砍下27分13板率队大逆转。最后30秒,双方还战平,姚明篮下造犯规两罚全中,随后杜峰又是两罚全中,中国队67-66险胜,跻身前八。

  多年之后,姚明在采访中又聊到了这件事。关于摔毛巾的举动,姚明表示自己愿意为球队道歉,但并不后悔那样做。事实也证明,姚明通过这些举动激励了球队,对于中国男篮在雅典奥运会的征程是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嘟噜噜)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