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均25+5的新星 竟然差点在被扼杀在小学四年级

场均25+5的新星 竟然差点在被扼杀在小学四年级
2020年06月24日 14:5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6月24日消息,扎克-拉文如今已经是NBA一颗升起中的明星,两届扣篮王头衔为他赚取了足够的聚光灯,而在公牛的表现则让他晋升球星行列。

  殊不知,这颗NBA的新星,当年差点在小学的时候就被“扼杀”梦想。

  拉文的父亲透露,拉文很小的时候就想进NBA打球,但在他四年级的时候,有一名老师问拉文长大后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拉文回答这位老师说他想成为一名NBA球员,然后这名老师告诉拉文要写个比较“实际点”的梦想。拉文回家后告诉他爸爸这件事,并表示那名老师希望他当一名警察或者消防员。

  拉文的父亲表示自己总是跟自己的孩子说要勇于追逐梦想,于是他和自己的妻子一起到学校找到了那名老师,他们跟那名老师说自己儿子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NBA球员,并且希望她不要“搞破坏”。

  后来发生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首轮13顺位进入NBA,两次全明星扣篮大赛冠军,如今在公牛成为球队老大,场均25.5分4.8篮板4.2助攻,1950万美元的年薪,他不仅实现了进入NBA打球的这个梦想,而且已经眼看着达到了全明星级别,更重要的是,他才24岁。所以说,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Mangelaj)

NBA拉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