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总决赛的头两次进攻你看懂了吗?

2018年总决赛的头两次进攻你看懂了吗?
2020年06月04日 06:30 NBA综合

  来源:NBA篮球焦点

  2018年骑士在总决赛被勇士4-0横扫,尽管詹姆斯砍下场均三双的数据依旧无济于事,詹姆斯场均三双的同时得分高达33.6分,这样的数据也非常直观的展现出了骑士的状况。骑士的得分点不足,詹姆斯需要在做好其他方面的同时得分也要有更好的输出。

  18年总决赛G1双方首发:

  勇士:克莱、库里、杜兰特、鲁尼、格林

  骑士:詹姆斯、乐福、TT、JR-史密斯,乔治-希尔

  从这套首发阵容你看出了什么?勇士没用传统中锋而是把鲁尼摆到首发,意欲何为?骑士得分能力偏弱,进攻点有限,勇士用这五人可以无限换防,另外他们可以适当提速。

  当年季后赛的数据:詹姆斯场均34分9.1篮板9.0助攻,乐福场均14.9分10.2篮板1.6助攻,投篮命中率39.2%,TT场均6.2分5.9篮板,JR场均8.7分投篮命中率34.8%,希尔9.2分。球队场均得分101.1分。

  勇士场均110.4分。

  看完首发进入比赛!

  2.06米,115公斤的特里斯坦-汤普森和2.08米109公斤的杜兰特跳球。TT是球队的首发中锋自然是跳球的第一人选,但勇士这边,由于没有用传统的中锋杜兰特又是队内最高的球员,跳球的任务就落到了他的手里。

  和TT相比杜兰特身高优势不明显,体重相差12斤,跳球也没有经验,自然的骑士获得了本场第一次的进攻机会。

  骑士第一次进攻

  希尔VS克莱,JRVS库里,乐福VS鲁尼,詹姆斯VS杜兰特,TTVS格林,第一回合骑士作为进攻方对位上JR、乐福这两点有比较明显的优势。

  希尔面对克莱单打打不了,他也不会是球队的第一攻击点,把球给出去,最后詹姆斯拿球寻找机会。拉空一侧,强侧有非常大的空间可以操作,或单打或骑士二巨头打配合。进攻要打就打自己的最强点。

  詹姆斯面对杜兰特没有选择单打,投篮,杜兰特有身高臂展,突破,底线的格林罚球线的鲁尼都能协防。这么宽阔的区域怎么打?

  乐福面对的是鲁尼,贵为骑士二当家打鲁尼还是比较轻松的。詹姆斯挥手示意乐福去低位要球,但有趣的是格林毫不犹豫的和鲁尼换位,让鲁尼去弱侧防守TT自己主动去换防乐福。

  格林当选过最佳防守球员,乐福面对下盘扎实、移动速度比自己快的格林并不好打。最好的办法就是发挥自己的投篮优势,但格林完全没有给乐福空间,在接球的那一刻让乐福远离篮筐并贴身防守。

  实际上乐福第一步已经过掉了格林,但脚下移动缓慢格林立马就回防到位,最终乐福勉强出手,打铁告终!!!

  这一回合骑士尽可能的让詹姆斯和乐福去发动进攻发挥队内最大的优势,骑士也打出了他们想要的情况,但你不得不称赞格林的球商和防守能力。

  我们再来看看勇士的第一次进攻

  简单点来说就是库里作为牵制,格林弧顶发牌,弱侧的克莱、杜兰特、鲁尼做复杂的挡拆寻找机会投3分。同样的他们也没有将球打进,乐福没有和往常一样被杜兰特带走,乐福攻无果但防守起到了重要作用。

  战术没有打出来,格林只能把球交给杜兰特去终结,但詹姆斯的机敏直接将球抢断。

  2次进攻,骑士打得相对简单许多,战术就是交给詹姆斯去策动进攻,而勇士虽然得分点多但他们更加强调整体。

  实际上这也是两支球队的大概情况。

骑士勇士格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