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兄弟都跟他反目成仇,难怪乔丹最恨他!

最好的兄弟都跟他反目成仇,难怪乔丹最恨他!
2020年05月24日 07:30 新浪体育

  在《最后之舞》纪录片中,乔丹将托马斯称为“混蛋(Asshole)”,表示自己讨厌托马斯,对于活塞被横扫后拒绝握手缺乏尊重表达不满。

  然讨厌托马斯,但是连续三年在季后赛淘汰过自己,乔丹并不否认托马斯的实力,并对他的评价颇高:在我心中,托马斯是历史第二的控卫,仅次于魔术师约翰逊。

  乔丹并不是一个小心眼,对于同时代的巨星,伯德还是约翰逊,乔丹都礼数有加,极尽赞美。可为什么就对托马斯深恶痛绝呢?

  如果你再深挖一下就会发现,何止是乔丹,伯德,尤因,皮蓬,甚至是托马斯曾经最好的朋友魔术师约翰逊,都和托马斯反目成仇,这都是因何而起的呢?今天我们就来扒一扒托马斯和他最好的朋友魔术师是怎么决裂的。

  魔术师和托马斯曾是至交好友,好到什么程度呢,他俩再加上同是芝加哥出身的球员阿吉雷(托马斯也是芝加哥人),三人进入联盟后的每个休赛期都会结伴去两次夏威夷,一次是和女友或老婆度假,一次是纯粹的训练,魔术师约翰逊在洛杉矶豪宅的会客厅都叫做“托马斯房间”,只要托马斯来到洛杉矶比赛,魔术师就会把自己豪宅和豪车的钥匙留在托马斯入住的酒店,魔术师说:“我待他(托马斯)就像待自己的亲兄弟一样。

  随着托马斯和活塞在联盟地位的不断攀升,两人的关系也出现了微妙的变化,魔术师和伯德虽早在大学时期就开始了长达十余年的对抗,可是通过给匡威公司拍摄“武器”系列篮球鞋的契机,魔术师来到了伯德的印城老家,相似的成长背景和多年对抗的惺惺相惜让两人关系从宿敌变成了好友。

  可是1987年东部季后赛,活塞队的新秀罗德曼声称伯德被高估了,他“仅仅因为是白人”才连续三年赢得了常规赛MVP。几分钟后,托马斯说他不得不同意罗德曼的说法,他说:“伯德当然是个非常非常优秀的球员,但如果他是个黑人,他就是另一个球员了。

  这句话引起了轩然大波。魔术师在一旁也不以为然,伯德的强大根本不是任何对手可以诋毁的,托马斯的话不但是彻头彻尾的loser言论,还触及了美国的种族高压线,事后他也不得不为此向公众道歉,可全美球迷对托马斯的评价也很简单:输不起的种族主义小气鬼。

  1987年总决赛,对阵双方恰恰是魔术师的湖人和托马斯的活塞,两人在首场比赛还甜腻的互吻脸颊以表敬意,但是因为活塞队的防守动作越来越大,魔术师也难以忍受,在第二场比赛给了托马斯一次恶意犯规。

  总决赛赛后,两人再没一起去过夏威夷,也没再在一起购物,互打电话,托马斯儿子在87年休赛期降临,魔术师也没去看望。

  1987年总决赛的隔阂还可能是球场上的原因的话,真正让两人关系破裂还是魔术师宣布自己得了艾滋病后。

  在90年代初,全世界对艾滋病都不甚了解,很多人认为这种病是因为同性间的不当行为导致的,在其他球员尚能保持尊重和理解的情况下,作为魔术师曾经最好的朋友,托马斯却不停在私下向其他球员和魔术师的经纪人罗森打听,魔术师到底是不是同性恋?

  “伊塞亚不断的向人们打听此事。”魔术师说:“我简直难以相信,我联盟里的其他好友-伯德,斯科特,乔丹,全都义无反顾的支持我。而这个我自以为值得信赖的家伙,竟然会如此怀疑我,那感觉就像有人一肚子踢我肚子上了。

  “AC-格林是虔诚的基督徒,他坚持他那套生活方式。就算他对我说我不该和那么多女人鬼混我也能接受。我能接受格林这么说,那是因为我们立场不同,而且他也从未在背后说过我坏话。可是那些当面称兄道弟,背后指指点点的所谓朋友,才是伤我最深的人。

  92年的梦一队,坊间也一度传言是因为乔丹不喜欢托马斯拒绝让他入队。其实远不止乔丹,梦一队公开表示过支持托马斯入队的只有德雷克斯勒。

  当时活塞队的关系主管马特-多贝克给魔术师打电话让他帮忙举荐托马斯,魔术师也拒绝了。斯托克顿在梦一队比赛期间受伤,当时全队召开会议问要不要召托马斯入队,全队也否决了这一计划,有球员说:“如果要招活塞队球员,那还是乔-杜马斯吧。”

  魔术师日后说:“伊塞亚落选梦一队是自作自受,当时全队根本没人想和他一起打球。他87年公开声称伯德被高估的原因并不只是被淘汰后的恼羞成怒,而是嫉妒。他觉得他应该获得更多的关注。他总希望别人讨论伟大球员的时候,不只是说我,伯德和乔丹。如果他以前用另一种方式待人接物他本可以有这种待遇。但正因为他小气的举动他失去了所有人的尊重。

  “我为伊塞亚感到悲伤,他一生和很多人交恶,但还是搞不清状况。当联盟有超过一半的人不喜欢你你就该检讨原因了。如果按实力选人,他早就该入选了,可是乔丹,马龙,皮蓬,伯德都不愿意和他同队打球。人们总说是乔丹拒绝了他,其实我们每个人都知道,一旦他入选,梦一队那种亲密无间的兄弟之情就荡然无存了。”

  托马斯的实力自然没话说,因为落选梦一,他在接下来的常规赛面对斯托克顿,率领活塞123-115大胜爵士,他22投15中狂砍44分,是他近八个赛季以来的单场最高分。

  然后呢?常规赛再次对战爵士,马龙给了托马斯一个被他称为“我这辈子挨过最肮脏的一次恶犯”,托马斯缝了40针,马龙被罚款1万美元,停赛一场。

  尽管被托马斯打爆,令人出乎意料的是,斯托克顿的名人堂举荐人,他居然选的是托马斯。拉里-伯德的母亲也一直是他儿子球场的死对头,托马斯的忠实粉丝。

  托马斯有多强,同时代球星有多恨托马斯,这一些小事儿也能看出来了。

  退役后,托马斯无论是想入主活塞管理层,还是去多伦多猛龙担任执行副总裁,执教步行者和尼克斯,都搞的一团糟。尤其是07-08赛季,尼克斯与太阳的关键战役中,尼克斯头号球星马布里的父亲在看台上助威时突发心脏病,被送往医院治疗。作为主帅,托马斯在明知此事发生的情况下,却没有将这一情况告诉马布里。

  此事让托马斯受到了诸多指责,退役后的托马斯一心想向伯德,约翰逊一样有成功的职业生涯,却因为糟糕的为人处世搞的众叛亲离,性格决定了他的命运。

  2017年,魔术师在NBATV的节目中和托马斯冰释前嫌并主动道歉,两人相拥而泣。可是该道歉的难道不该是托马斯吗?

  (三十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