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西蒙斯的选秀报告!身高2米08,总评100分!

本西蒙斯的选秀报告!身高2米08,总评100分!
2020年05月22日 06:30 NBA综合

  来源:NBA大历史

  众所周知,在如今的小球时代,想要打出名堂必须要具备投篮能力,没有投篮别说是首发,就连替补都不一定能打上,然而总有那么一些球员,哪怕没有投篮能力、没有三分出手依然能入选全明星,甚至被当做球队基石——没错,我们说的正是本西蒙斯。与同样投篮能力不好的字母哥相比,西蒙斯更加“极端”,生涯至今只出手了23次三分球。

  不少人因此认为,西蒙斯绝对没办法成为巨星。然而事实却是,哪怕没有投篮,西蒙斯依然被76人当做未来,截止到停赛前,他场均可以拿到16.7分7.9篮板8.2助攻,只看数据,西蒙斯的全能性在整个联盟大概仅次于詹姆斯、东契奇、威少。

  那么对于西蒙斯来说,为什么他分明没有投篮依然被会给予厚望?他的投篮是一开始就不好还是进入联盟之后才消失的?未来他能成长到什么高度?下限又是怎样?翻开他的选秀报告,也许我们能从中找到答案。

  在2016年的一份选秀报告上,对西蒙斯的优势是这么描述的:非常有天赋,拥有前锋的身材和力量(身高6尺10,约为2米08)、后卫的视野和传球,可以防守五个位置的球员,非常适合“无位置篮球”;打球无私,团队为主;是一个顶尖的竞争者和证明过自己的赢家,高中时曾经完成三连冠;态度、性格是他的最大资产之一,被认为“做人比做球员更成功”;有着极强的力量,可以在对抗中完成终结;也是一个优秀的篮板手,在争抢前场篮板时很努力。

  考虑到他的身材,西蒙斯的视野和传球简直让人难以置信,是一个出色的控球手,转换进攻时可以担任传球者、终结者;身体控制能力极强,协调性好,能在突破、对抗中完成得分,且不会造成进攻犯规;手很大,可以轻松控制球;可怕的是,西蒙斯只有19岁,他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单打能力,而且还能变得更好;他是一个努力的球员,知道自己的缺点是投篮,未来可以改进;非常有自信且会说话,沟通能力强,未来可以成为一个领袖;头脑冷静、成就,能够轻松克服逆境。

  而在劣势上,对西蒙斯是这么形容的:虽然是一个不错的得分手,但是他缺少可靠的跳投,他的投篮动作没有问题,主要原因在于缺少投篮自信;考虑到他的投篮信心和无私打法,可能会陷入得分荒;需要在投篮上下功夫,特别是定点投篮;他可以成为一个训练狂魔,因此他的投篮会逐渐变好。

  攻框时需要更多地利用自己的身体去造犯规;如果练出投篮,他的持球会变得更加有威胁,现在对手会习惯放空他,让他投篮;虽然他有一些詹姆斯的影子,但是他和詹姆斯还不在同一个级别,弹跳能力在水准之上,只论身体程度,比詹姆斯低了一个(或者两个)级别——这不一定是弱点,只是和詹姆斯做个比较。

  你可以看出来,这份选秀报告给西蒙斯的优势评价非常高,他的运动能力、身材、力量、视野、传球、控球、性格、终结能力、单打能力、球商都得到了肯定,然而在谈到劣势时,总是绕不开“投篮”两个字——没错,西蒙斯进联盟之前的投篮能力就非常薄弱,甚至在当时就已经会被对手放空。

  尽管如此,知名选秀网站nbadraft依然给了西蒙斯100分的评分,他的运动能力、身材、力量、即战力、潜力都是9分,不过投篮只有7分。在当时,西蒙斯的模板被认为是詹姆斯或者奥多姆——毫无疑问,这样的模板可以说是对西蒙斯最大的肯定,不过选秀报告也说了,西蒙斯和詹姆斯还是存在一定的差距。

  目前来看,同期的西蒙斯相比同期的詹姆斯相差非常远,不过只是比较奥多姆的话,西蒙斯至少做到了奥多姆从来没有做到过的事情——入选全明星。但全明星显然不是人们对西蒙斯的最终期待,一旦他练出稳定的投篮,他将变得更加有威胁,希望西蒙斯不要靠天赋吃饭,毕竟他身上真的有着成为未来联盟第一人的潜力。

西蒙斯76人状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