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恢复直播NBA?官方回应太霸气了

央视恢复直播NBA?官方回应太霸气了
2020年05月12日 10:12 新浪体育综合

  原创 教主 篮球教学论坛

  近日,有传言说央视体育频道将恢复转播NBA,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明确回应:“截至目前,我们与NBA方面没有任何接触和交往。”

  该负责人重申:“在事关中国主权的问题上,央视体育频道的态度是严肃的、鲜明的、一贯的,不会有任何含糊和回旋的余地!NBA高层对此应该是清楚的。”自从莫雷事件发生之后,央视还未转播过一场NBA比赛。

  CBA和中超距离重启越来越近,央视体育频道接下来将全力支持本土职业联赛发展。上个星期,CBA再次向体育总局申请复赛,将揭幕时间提前至6月15日,首选方案仍是空场进行。CBA公司也已经通知各个球队,进行联赛重启的预报名。

  CBA将重启的最晚时间定在7月底,如果届时依然不能复赛的话,那联赛只能被迫取消。目前一切都在慢慢变好,姚明在接受白岩松采访时,表达了重启联赛的信心:“现在国内防疫情况做得非常好,我们有信心恢复联赛。”

  姚明还提到了三个重启方案:1、保持原赛程不变,常规赛+季后赛照常进行;2、削减部分常规赛赛程;3、直接开始季后赛。一旦联赛确定重启,CBA公司会提前21天告知各个球队。外援必须接受14天隔离,即使通过核酸检测,也要增加3天单独训练。

  北京时间5月11日下午,据腾讯体育最新消息:CBA联赛在6月份重启几成定局,剩余16轮常规赛分为两阶段进行。首阶段比赛地点为青岛和东莞,赛会制、空场。第二阶段常规赛与季后赛的赛程,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不断进行灵活调整。

  由于央视等媒体的大力支持,CBA得到了更多的曝光和关注。4月8日,中国移动咪咕公司和CBA签下5年长约。在停赛期间,还能签下这样一份大合同,对于联赛和所有球员来说都是一针强心剂!

  打铁还需自身硬,正是由于CBA自身的发展,才得到了赞助商的垂青。从本赛季开始,CBA正式进入2.0时代。未来CBA将在赛事运营、球迷体验、商务开发和品牌推广上全面升级。据统计,联赛赞助商矩阵达到27家,商务开发方面算是成功的。

  从咱们球迷的体验来说,本赛季出现了多次绝杀,看得也足够过瘾。联赛第九轮,深圳主场迎战新疆,最后1.7秒双方战平。顾全用一记纵贯全场的底线发球,助攻沈梓捷完成空接绝杀。CBA官方统计,这记传球足足飞了28米!

  联赛第十三轮,深圳主场对阵四川,最后时刻双方战成95平。贺希宁在己方半场罚球线位置直接出手,球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稳稳命中,深圳队再次绝杀!当他出手的时候,时间仅剩0.1秒,心脏不好的看这球真受不了。

  全明星也在改革:增加了球员一对一等环节,扣篮大赛有了草根扣将的加入,观赏性和话题性都有提高。还吸引了日本B联赛来观摩学习。再想想前几年的CBA:现场观众丢水瓶、骂黑哨,裁判也多次出现争议判罚……这些乱象都在慢慢消失。

  在姚明和篮协的领导下,咱们的联赛确实不断进步,教主也会持续关注CBA的动态。距离联赛重启还有一个月,期待CBA早日归来的,文章在看集合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