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的巨星们都是怎么评价姚明的?

NBA的巨星们都是怎么评价姚明的?
2020年04月28日 07:31 新浪体育

  姚明的一生虽然从未赢得过NBA总冠军,但期间他也取得了许多优异的成绩。也许有人会质疑姚明最终入选名人堂的成就,那么就请看看NBA的巨星们是怎么评价姚明的吧。

  奥尼尔

  奥尼尔与姚明在球员时代可以说是棋逢对手,虽然姚明比奥尼尔晚了10年进入联盟,而且姚明进入巅峰期时奥尼尔已经走向下坡路,但在两人的数次交手中,奥尼尔还是领教到了姚明的厉害。

  奥尼尔曾经坦言:“我会永远记住姚明,在我眼中,他是我遇到过最强大的对手之一,他是大洋彼岸诞生的最伟大球员。”

  在名人堂的演讲中,奥尼尔再度提到姚明,奥尼尔说道:“姚明是第一个能够连续盖我三次的球员,虽然人们说他身高是2米26,但我觉得他就像是2米41。”

  科比

  科比与姚明在球场上司职不同的位置,但两人之间却并不乏交集。2008-09赛季季后赛,正是姚明所在的马赛克队将湖人队逼入了抢七大战。那一年,姚明因伤赛季报销,而科比则在击败马赛克队之后一路高歌猛进,最终夺下了奥尼尔离开后个人的首座总冠军奖杯。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科比与姚明也有过国际赛场上的正面交锋。对于姚明,科比是这样评价的:“统治,他是一个伟大的统治者,不幸的是他的生涯遭遇了如此多的伤病,但在球场上,他就是一个统治者。”

  同时,科比还曾就姚明的影响力做出评价:“姚明是一座桥梁,他让世界上更多的人知道了中国。”

  弗朗西斯

  对于姚明这个好兄弟,昔日的球队老大弗朗西斯也有着自己的见解,他曾经说道:姚明永远是我的兄弟,无论是菜鸟还是球队核心,在我面前,他永远是我的小兄弟。”

  在姚明正式入选名人堂的日子,弗朗西斯亲笔撰文祝贺姚明,文中弗朗西斯评价姚明是一个有天赋但又十分低调的球员,他极为谦逊、热情好客,同时训练十分刻苦。

  麦迪

  麦迪在球员时代曾经与姚明一同共事过六年,在这六年的时间里,两人联手奉献了无数精彩的画面,同时也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麦迪曾经这样评价姚明:“姚是一名极为出色的球员,也是一个彬彬有礼的中国巨人,我为他感到非常自豪,不仅仅因为我们曾一同并肩作战,同时也因为他视我为很好的朋友,我希望他能够在所有领域取得成功。”

  邓肯

  作为史上最伟大的大前锋之一,蒂姆-邓肯生涯收获了五座总冠军奖杯。虽然姚明在个人荣誉上无法与邓肯相媲美,但在生涯场均数据上,姚明却与邓肯相差无几。邓肯生涯场均能够得到19.0分10.8篮板2.2封盖,而姚明则为场均19.0分9.2篮板1.9封盖。

  姚明也用出色的个人表现赢得了邓肯的青睐,邓肯曾经这样言简意赅的评价姚明:“他以后肯定会入选名人堂的。”而邓肯的此番话语在多年之后最终得到的应验,姚明成功的入选了奈-史密斯名人堂。

  (小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