惋惜!NBA宣布重大决定!小托马斯或被迫退役

惋惜!NBA宣布重大决定!小托马斯或被迫退役
2020年04月13日 12:59 NBA综合

  来源: BIL篮球是爱

  疫情不断蔓延,NBA和球员工会决定:无限期暂停签约、交易以及球员/球队选项的执行等运作。这也意味着,自由市场剩下的球员,将正式告别本赛季,甚至告别NBA。其中就包括小托马斯。

  过去三年换了六支球队。从地表最强到无人问津,他自己也没有想到,现在竟是这样的境遇。

  悲剧源于2017年东部决赛。他的妹妹离他而去,右臀伤病如幽灵般缠住了他。那无疑是他人生里最灰暗的一年。作为硬汉,他熬住疼痛上场赢来一片赞誉。令小托马斯恍然之间觉得:波士顿就是自己的家。

  凯尔特人三巨头解体后,身高只有175cm的后卫,让绿军避免了摆烂!赛季后,小托马斯认为自身表现完全可以争取顶薪合同,随即拒绝了凯尔特人5年7000万美元续约。

  奈何安吉听闻骑士交易欧文处处碰壁后,迅速掏出小托马斯+克劳德+日日奇+篮网签。欧文如愿离队,唯有小托马斯,当场懵逼。

  他把这里的所有人都当成家人,家人却把他卖了。安吉总是那么现实。

  “这笔交易真的很让人受伤,我明白这就是生意,安吉做了一个生意人的决定。”

  如果没有小托马斯在季后赛强忍丧妹之痛及臀部伤势,为球队出战,即使海沃德曾为史蒂文斯效力过,也不会那么轻易离开爵士。

  遥想当年,小托马斯还是全明星,还是最佳二阵球员,还是名副其实的末节之王。

  在史蒂文斯的体系下,小托马斯超神一般的16-17赛季场均28.9分2.7篮板5.9助攻,成为赛季MVP四大候选人之一。联盟历史上第一位矮于1.83米却能在季后赛单场砍下50+的球员!比肩乔丹、科比。

  人生大起大落,交易至骑士,交易至湖人,底薪加盟掘金,底薪加盟奇才,被交易至快船后被裁,从全明星后卫到无人问津,只有短短三年。

  如今的他已经不再心高气傲,他认为自己可以做季后赛球队的拼图,也能做重建球队年轻球员的导师。为求证明自己,愿意接受底薪。小托马斯仍不愿做无名之辈!

  他和艾弗森一样,激励了无数年轻人,哪怕身高不够,也能在场上证明自己。

  他在接受采访时说过一句令人感慨万千的话:2017年,是我职业生涯最好的一年,却是我人生最糟糕的一年。

  真正的断肠人小托马斯,此时正在天涯。但凡明星沦落到底薪替补待遇,基本离退役不远了。

  今年2月,快船裁掉他。年过三十没有工作的小托马斯,近日为母校共捐赠上千份晚餐支持医护人员的抗疫工作。

  我不禁想起当年选秀大会基本所有人都退场了,只剩下小托马斯,虽然是最后一顺位选中也是咧着嘴笑小托马斯当时说:

  “我联合试训明明表现的很好,却仍在最后一位被选中。”

  小托马斯唯一的缺点就是仅仅只有175。史上最伟大的60号秀,他当得起地表最强175的所有敬意。未来,祝好!

  ***

  PHOTO

  ©️ncrbasket

  ©️isaiahvshaters

  ©️it4.hongkong

  ©️it4theworld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