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天赋不比锡安詹姆斯差!18岁就进NBA,可惜…

他天赋不比锡安詹姆斯差!18岁就进NBA,可惜…
2020年04月09日 06:30 NBA综合

  昨儿个有知情人透露,1999年那会,麦迪和艾弗森两位差点儿有机会组一队,却因为记者提前泄密,而导致交易被暂停。

  当时,麦迪年仅二十岁,艾弗森也不过二十四岁,猛龙与费城已经一切谈妥,万事俱备,只差官宣,偏偏这时候,天杀的史蒂芬-A-史密斯出现了。

  在交易被官宣之前,史蒂芬-A-史密斯就先一步官宣:兄弟们,巨大消息,麦迪和艾佛森抱团了!!

  猛龙老板一听这话,心说:卧槽他咋知道?再转念一想:你说他俩会抱团,我偏偏不让他俩在一起。

  于是当即放下话来,将交易暂停。

  回忆起这件事时,史蒂芬A史密斯还挺自豪,说些什么:“没毛病,他俩要是在一起了,妥妥就是历史第一后场。”

  听了这话,艾弗森心里狂呼MMP;

  麦迪长吁短叹日了狗;

  双方的球迷更是恨不得直接给这家伙一个大嘴巴子,对于没有冠军的超级球星来说,两人携手抗敌,自赢球几率自然要大得多。

  这当然是一笔足以改变联盟格局的消息。

  在下一年,麦迪便成功提下进步最快球员,跻身联盟一线行列。

  有一说一,如果论天赋,麦迪是你绝不会漏掉的选项,如果你问我锡安和麦迪谁天赋比较强?

  我会略作犹豫,然后做出麦迪的选项。

  因为不论如今他的荣誉累计或是现今状况如何,他开挂的曾经,早已深深铭记在球迷们心里。

  去问马刺球迷,他会告诉你,麦迪啊,这人我认识,就算最后35领先13分,也绝对不能大意,要不这小子还真能翻盘!

  去问魔术球迷,他会小心翼翼的告诉你,家里还收藏着一件复古一号球衣,麦迪真是他看过打球最潇洒的球员。

  身高2米03,体重103公斤,臂展2米18,手掌21厘米,最高弹跳101厘米,上眼一瞧,这是绝对完美的篮球运动员身材。

  有兄弟该问了,麦迪天赋被你吹得这么天上有地下无的,咋没见他当状元啊。

  须知那个时代对高中生可没那么友好,强如新秀赛季便拿扣篮王的科比,也只有13顺位。

  与出生篮球世家的科比不同,麦迪的篮球之路,要比大多数球员晚的多。

  1993年,安芬尼-哈达威以探花身份杀进NBA,麦迪发现原来打篮球也这么好玩?

  那年开始,麦迪正式开启了自己的篮球生涯。

  高一才开始接触系统篮球训练的麦迪,在高中毕业时,已经成为了全美最强高中生,北卡莱罗纳州年度最佳运动员,并以高顺位秀的身份一举杀进联盟。

  用最少的时间,干最漂亮的事儿,这就是曾经的麦迪。

  有句话是老天爷给你关了一扇门,一定会给你开一扇窗,然而到了麦迪这儿就变成了:狗日的老天爷虽然给他开了一扇窗,却也把门给关上了。

  虽然他有着历史第一档的天赋,却同时也换上了先天性脊柱侧弯的毛病,医生第一回给麦迪测身体时直接摊牌了:你这伤病还打个锤子啊!不出五年绝对得报销。

  偏偏先天脊柱侧弯的麦迪,在NBA硬生生造了十几年,终于离场,和他同时代竞争的那些球员们,早已荣誉满身,而他似乎也接受了这个一生无冠的命运。

  来源:篮球技巧教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