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打了81场,只有1场首发!他却是现役第一人

5年打了81场,只有1场首发!他却是现役第一人
2020年04月09日 06:30 NBA综合

  近日,韦德和前队友哈斯勒姆在ins上进行了互动。直播中哈队表示,如果自己得到稳定的出场时间,仍可以场均拿下至少8分8板。本赛季至今他仅为热火出战3场,场均得到1.7分2.7板。

  此前,哈斯勒姆在接受采访时,也聊到了关于退役的话题:“对我而言,我对赛季重新开启还有一丝希望。在这一切之中,有许多事情正在发生,所以我暂时还没考虑退役的问题。”

  4月3日,哈斯勒姆在个人社媒上发布了一张图片,将时光带回到2007年3月12日。图中的哈斯勒姆在卡隆-巴特勒和阿里纳斯的注视下完成绝杀,他心中的篮球火焰还没熄灭!

  但如今已经40岁的哈斯勒姆,本赛季受伤病以及球队轮换影响,仅出战3场比赛,加起来打了20.6分钟。近5个赛季,哈斯勒姆一共也只打了81场比赛,只有一场首发。

  即便在球场上的贡献有限,去年夏天热火还是与哈斯勒姆签下一纸一年256万美元的合同,将其留在队中。迈阿密的每个人都知道:哈斯勒姆在,队魂就在。

  1980年,哈斯勒姆在迈阿密出生。他在东海岸成长,最终入学比利-多诺万执教的佛罗里达大学。

  大学打满四年后,哈斯勒姆在2002年的NBA选秀大会遗憾落选。随后他只身前往法国,与当地球队沙隆签约。

  一年之后,减去50磅的哈斯勒姆回到美国,以自由球员的身份签约家乡球队热火。可能当时的哈斯勒姆都没有想到,他在热火一待就是17年,成为现役第一人。

  同在2003年,韦德在首轮第5顺位被热火选中。两个NBA新兵蛋子合作的第一年,就带领热火杀入东部半决赛。

  生涯第二个赛季,哈斯勒姆坐稳球队首发位置,场均得到10.9分9.1篮板。

  2005-06赛季,哈斯勒姆随队杀入总决赛,梦幻般地拿下总冠军。总决赛最后一战,哈斯勒姆得到17分10篮板,助球队大比分4比2战胜小牛,捧得奥布莱恩杯。

  身高2.03米的哈斯勒姆以强硬著称,三秒区内的搏杀他从不退让。

  哈斯勒姆有一手精准的半截篮,2005-06赛季,他的命中率高达50.8%。

  多年之后,哈斯勒姆曾回忆起当年杀入总决赛后与韦德的对话。他问韦德:“我们本不应该出现在这里,接下来做什么?”后者答道:“干他X的,让我们成就伟大!”

  2010-11赛季,热火迎来三巨头时代。很少有人知道,当时的哈斯勒姆选择降薪,以帮助球队解决财政困难问题。虽然出场时间逐渐减少,但哈斯勒姆在更衣室中的地位却无可撼动。

  之后两年,哈斯勒姆随球队获得两连冠。2012年东部半决赛G5,汉斯布鲁重击韦德,随后哈斯勒姆在防守端做出有力回应。当队友被侵犯,第一个站出来的一定是他!

  2012年11月21日,他超越莫宁成为热火队史篮板王,并成为NBA首位领衔队史篮板数的落选秀!

  随着年龄的增长、联盟打球方式的改变,老派的哈斯勒姆慢慢失去了上场机会。他开始以其他方式帮助球队,热火的每一名新秀都受过他的教导,每一次赛前讲话他都激情满满。

  哈斯勒姆已出战过147场季后赛,在现役球员中排名第二,排在首位的则是出战239场的詹姆斯。

  从为人到职业态度,哈斯勒姆征服了无数人。即使上场机会微乎其微,40岁的他仍刻苦训练,保持着劲爆的身材。

  来源:篮球教学论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