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肃然起敬的斯玛特 公众人物应履行的职责

令人肃然起敬的斯玛特 公众人物应履行的职责
2020年04月02日 18:00 新浪体育

  via 狂言君

  人称大聪明的斯玛特,又干了件漂亮事。 先前在染上新冠后,他不仅向公众承认自己中招,还以身为例向公众进行预警,提示大伙注意防疫抗疫,这毋庸置疑是在履行公众人物的社会责任。直白点儿讲,保护隐私是利己行为,而向公众预警则是利他行为,于利己与利他之间,斯玛特选择了利他。 斯玛特属于无症状感染者,因此经过相关治疗后很快得以恢复,如今的核酸检测已呈阴性。这当然是好事,而更令人动容的还在后头,斯玛特宣布自己痊愈后的同一天,便站出来发声,希望已经从新冠病毒中康复过来的NBA球员能捐献出血浆。与此同时斯玛特还亲自响应号召,成为首位捐献血浆的NBA球员。 一个科学依据是,大部分新冠病毒患者经过治疗康复后,体内都会产生新冠病毒的抗体,其抗体可以有效杀灭并清除病毒。在没有特效药的当下,痊愈者的血浆对于那些重症,以及危重症患者有着极好的效果。 这层面来讲,斯玛特的行为已经超越了“公众人物所应履行的社会责任”范畴,他是试图去拯救别人的性命。
站在球迷角度,你可以不喜欢斯玛特的假摔,可以不喜欢他总在球场上喋喋不休,甚至可以不喜欢他那那张四四方方的脸;但站在人性的角度,你理应对斯玛特的行为,肃然起敬。

新冠肺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