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真的只输在,老詹的追帽和欧文的绝杀吗?

勇士真的只输在,老詹的追帽和欧文的绝杀吗?
2020年03月31日 06:30 NBA综合

  
当我们提到16年的抢七,最经典的几个场面可能就是库里的失误、老詹的追帽和欧文的绝杀,好像这些直接促成了勇士的失败,但是重新看骑勇抢七的最后一节,好像决定最终胜负的又不止如此。

  
库里的失误发生在还剩5分18秒的时候,自己背对着欧文运球,汤普森快速往底线移动的时候库里用运球手往后一拨,球出底线。此时勇士仅仅领先一分,并且是艾泽里换下巴恩斯后被詹姆斯挡拆一对一造成三分犯规后的一个进攻回合。库里这么传球,无非是想更加隐蔽一点,毕竟汤神跑出来一个不错的机会,需要立刻把球送到他手上。当然,也可能库里就是想耍一下,他们已经耍了一整个赛季了,他们是历史上常规赛第一的球队,他们经历了西决雷霆抢七的绝境,库里永远神气灵动,他爱玩儿,所以有了这样的处理球选择,更何况这时候他们还有5分多钟,并且领先,这一攻打不成也还有大把的进攻机会。

  
只是可能让库里,让勇士球迷,甚至是骑士球迷都不敢想象的是,在库里失误后老詹命中三分,汤普森又突破得手,比赛还有四分半钟双方打成89平后,勇士再也没有得分。

  
一哥的快攻发生在终场前两分钟的时候,欧文迈着大步的抛投不中,这种球在前两场骑士疯狂的进攻中欧文一般能进,但抢七的第四节欧文除了绝命一击,也不过是5中1的命中率。一哥抢到篮板,身后的TT已经追不上了,身前的JR不断向后退,但是经历过勇士快攻的人都知道,JR挡不住勇士的,左侧还有库里下快攻,一哥和库里打了个配合,当一哥快步上篮时JR已经无法再选择站位了,但是詹姆斯拍马杀到!詹姆斯并没有全场冲刺回防,他一直跟着库里跑,直到库里传球一哥上篮,老詹从后插上,两步蹬得极其有力,飞跃空中大帽一哥。

  
其实,不知道是不是体能问题,第四节一哥终结的两次快攻一分没得,这一次一哥上篮时没有选择扣篮,或者说没有试图用身体抢住位置,他在空中把球往下放了一下,再举手上篮,詹姆斯加速冲刺的速度又快,这次对抗一哥占尽下风!在7分40秒,一哥有一个机会更好的转换,詹姆斯顾及底线汤神没有全力守内线,内线空无一人,只有杰弗森从罚球线往里追,但是一哥依旧没有选择一个保守的上篮或扣篮,而是一个大拉杆造犯规,并且在起步的时候速度放缓,放弃了冲击,最终两罚不中。

  
欧文的绝杀发生在骑士暂停之后,别说卢指导暂停叫得还真是时候,战术也简单,JR来给欧文挡拆,换走汤神,库里面对欧文,欧文没有使用最习惯的突破,勇士的内线防守在最后几分钟发挥得淋漓尽致,骑士除了乐福一次低位打全部由詹欧二人单打,詹姆斯选了很多的中距离,突进内线也有被一哥的大帽,欧文突破了一个抛投终结,险些被一哥打成快攻。那就继续化繁为简,欧文一侧单打,没有花哨的运球过人,甚至没有频繁的欧文式的重心变换,一个晃动面对库里直接三分出手!就像上个回合库里面对欧文做得一样,只不过欧文打进了。

  
这球打进,比赛还有53秒,勇士其实还有机会。
格林给库里挡拆,乐福被换到了库里面前,库里打乐福和安德森的把握大家也都清楚,这是个库里习惯的弧顶单打机会。库里第一次面对乐福其实就用速度获得了一个三分机会,没有出手,传了一次继续单打,这是一个先用超远假动作晃起乐福重心,又做了一个变向得到不错三分机会的投篮,但是当库里移动到三分线时出手却是前倾的,这球砸到篮筐,也向前了一点点。

  
这时候比赛还有30秒,其实勇士依旧有机会。其实的最后一击又发到了后场的欧文手上,欧文面对汤普森的防守一路突进内线,这时候汤普森已经被甩开身位,格林扑上来补防,詹姆斯空切篮下,高高跃起,做了一个战斧劈扣的动作,被犯规,罚球!詹姆斯是怎么空切进去的呢?当格林补防时,一哥往底线乐福的方向移动了一点点,詹姆斯加速冲进内线接球造杀伤。现在我们也许会说,一哥没必要啊,乐福整场三分3中0,也没有大心脏的表现,欧文的出球能力也不能让他横传底角,当然应该死守老詹啊!
可是,谁知道一向呼应较少的詹欧这时候能打出配合呢?谁能知道一场只歇了一分钟的詹姆斯能那么快空切呢?最终,欧文完成了传球,骑士带走比赛。

  
从3:1追到抢七的骑士人人拼命,勇士最后时刻水花兄弟都有单打欧文的机会,但是没人把握住,你能看到上场43分钟的欧文在最后防守无比专注,对库里用速度,和汤普森上对抗。那年的骑士是underdog,他们想赢,整支球队透露着拼命与豪横。

  
那勇士的气质是什么呢?可能还是爱玩儿,灵动与浪。库里还是会背传,会出手不合理的三分,即使那让他失去了73胜赛季的总冠军,库里也没有戒掉这种活泼与浪。克莱眼看着库里把球传出边线,自己在最后四分钟也只不过出手一次,但是当今年媒体采访一直希望克莱加盟湖人的老汤普森时,他说:“克莱喜欢和库里在一起,他们之间有特殊的羁绊。”

  来源:篮球大图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