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50岁,单挑也能完虐全队!他真不是在装X

即使50岁,单挑也能完虐全队!他真不是在装X
2020年03月21日 15:25 新浪体育

  乔丹的影响力早已超越了国界。在法国,托尼-帕克、巴图姆、迪奥和皮特鲁斯等法国篮球巨星都将乔丹视为偶像,帕克和巴图姆还曾效力乔丹的球队黄蜂。那么,乔丹和时尚之都巴黎的渊源究竟为何这么深?

  其实,早在1985年,还是菜鸟的乔丹就跟随某知名运动品牌来到巴黎做宣传活动,当时他尚未创建AJ品牌。12年后,时任NBA总裁大卫-斯特恩为了在全球扩大NBA的影响力,携手FIBA欧洲篮协创办了由全球各个篮球联赛冠军参加的麦当劳锦标赛,类似于足球中的世俱杯。而当时身为1996-97赛季NBA总冠军的公牛也受邀参赛。

  对于乔丹和公牛而言,这不过是1997-98赛季的一场季前赛,但乔丹的球技却令巴黎人民沉醉。随后,法国人开始关注篮球,众多篮球社区如雨后春笋般出现,法国孩子们除了足球之外又多了第二选择。

  2003年,AJ品牌代言了全球最具盛名的街球赛之一Quai 54,随着该项赛事在法国兴起,AJ也和法国篮球拉上了关系。每一年AJ品牌都会邀请旗下代言人参加Quai 54。2016年,AJ品牌和巴西足球巨星内马尔联合推出一系列产品,并顺便成为内马尔母队、法甲豪门巴黎圣日耳曼的赞助商。2017年,AJ品牌签约法国篮协,成为法国男篮的赞助商。

  在此期间,乔丹也多次游历法国。2015年夏,在埃菲尔铁塔下,乔丹还接受了专访,他的两句名言就是在此次采访中流出。

  在采访中,乔丹坦言若回到1985年,他是绝对不会想到能取得今天的成就。他称只有不设过高的期望,同时不断努力,才能像今天的他这样收获颇丰。

  乔丹坦言,之所以在退役多年后还继续投身于篮球这项运动,是想要能以黄蜂老板的身份,夺得生涯第7枚总冠军戒指。此前在球员时代,乔丹曾6次夺冠,率公牛2次完成三连冠。乔丹坦言,相比自己打球时,作为老板去夺冠更困难,毕竟当老板所能产生的影响力,远不如自己打球时。因此,他称在黄蜂只能依靠球员和教练组,若能夺冠肯定会很爽。

  在被问到引领公牛和当黄蜂老板哪个更难时,乔丹选择了后者。他表示:“我打球的时候可以掌控全场,但如果是老板则不行。”他还称身为球队老板,其实每天行程也并非安排得满满的,无非就是观察新秀、准备选秀,此外他会打理AJ品牌的生意,同时陪伴自己的孩子们。

  在第二次退役后,乔丹曾在21世纪初于奇才复出,当时他本来供职于奇才高层,但为了提振NBA球市和奇才战绩,他毅然穿上球衣重返赛场。但如今身为黄蜂老板,乔丹却称自己不会再这么做,他只会在场边观察,不时加以指点。

  在被问到和如今的黄蜂球员一对一单挑是否能赢?乔丹霸气显露,并说出了本次采访的第一句名言:“我很确信我能赢,因此我不会这么做,以免打击他们的自信。我会迷惑球员们,让他们自以为很强。”

  值得一提的是,2014-15赛季黄蜂阵中尚有肯巴-沃克、莫-威廉姆斯、艾尔-杰弗森、马文-威廉姆斯、杰拉德-亨德森、兰斯-史蒂芬森和迈基吉等NBA知名球员。但在乔丹看来,即使年过50,仍可在单挑中赢下这些球员。

  随后,乔丹否认了有他在阵会吸引更多球员加盟黄蜂的说法,称所谓乔丹的个人魅力并未起到丝毫作用;黄蜂是他的球队不假,但他们更多是以一个团队的方式在运作。在被问到成为首位转型为老板的NBA球员,和成为首个资产10亿美元的球员,哪个更令他自豪时,乔丹选择了前者,坚称自己打球不为赚钱,只因对篮球的热爱,如果恰好这样能让NBA更出名会很棒,但这并非他的动力所在。

  在被问到是否会预料到日后的孩子们知道AJ品牌多于知道乔丹,乔丹称如今已是这样,毕竟他已多年没打球,但如今的孩子们喜欢AJ品牌的仍大有人在。“AJ品牌大于乔丹,”乔丹如此说。

  最后,在被问到为何只要有球员表现出色,都会被拿来和他作对比时,乔丹说出了本次采访第二句霸气十足的话:“这没办法,因为我就是衡量伟大的标杆。”不过他也补充说,所谓关公战秦琼是没有意义的,他永远也没法和巅峰詹姆斯对决,“但正因为无法见证,人们才热衷于比较,”乔丹最后说。

  球迷打趣:“知道乔丹在装逼,我却无言以对!”或许这才是篮球之神的魅力所在吧。

  (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