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奖杯拍戒指!最后的最后,科比也没原谅他们

卖奖杯拍戒指!最后的最后,科比也没原谅他们
2020年02月29日 07:00 新浪体育
文身 文身

  在科比追思会结束后,瓦妮莎在社媒上晒出了科比姐姐莎莉-华盛顿(Sharia Wahington)的新纹身。在图中可见,新纹身出现在莎莉的左肩胛骨上,图案是一条黑曼巴蛇形成一个无穷大的数学符号,还有2和24两个数字。

  24和2分别是科比和二女儿Gigi的球衣号码,黑曼巴无疑也是指科比;而黑曼巴将身体蜷成无穷大符号状,则象征着科比和Gigi永远存活在人们心中。

  不得不说,这是一个颇费了番工夫的纹身,简洁明了,寓意深刻,瓦妮莎也感谢了莎莉。而姑嫂间这一次罕见的互动,也将科比和父母、姐姐复杂的情感纠葛再度牵出,暴露于公众面前。

  其实,科比直到撒手人寰,都没能和父母、姐姐彻底地、完全地和解。

  科比和父母关系出现裂痕,肇始于他和瓦妮莎的结合。1999年11月,科比在录制饶舌专辑时意外结识了年仅17岁,兼职为音乐公司跳舞的高二学生瓦妮莎,二人迅速堕入爱河。瓦妮莎也成为科比失败的音乐生涯中最大的“收获”。

  但他俩的爱情却没得到科比父母的祝福。据悉,尽管瓦妮莎长相无可挑剔,但她是拉美裔,且出生寒微,和科比父母心目中儿媳的标准相差甚远。但科比却认定了瓦妮莎,为此不惜违背父母意愿。2001年,科比和瓦妮莎举办了现场仅有12名来宾的简单婚礼,科比的父母并未到场。中国人常挂在嘴边的“娶了媳妇忘了娘”,就活生生地出现在了科比一家。

  但也正和中国无数“先例”一样,在科比和瓦妮莎的爱情结晶接连诞生后,夫妇二人和科比父母的关系一度有所缓解。2010年,乔-布莱恩特曾去现场观看湖人比赛。紧接着,当年西区半决赛G3,科比母亲帕梅拉也到场为儿子加油助威,科比还特意亲吻了母亲。一家人貌似重新其乐融融了。

  但3年后一切又急转直下。2013年乔和帕梅拉想要置办一套新房产,但科比拒绝资助。结果,乔和帕梅拉竟决定将科比高中时期的球衣、训练装备、信件,以及科比的全明星MVP奖杯和2000年总冠军戒指等合计900多件物品拿出来拍卖。

  科比暴跳如雷。他先是通过律师通知拍卖行“你们无权拍卖”,随后炮轰帕梅拉“贪得无厌”,并称:“你们这样索取无度,难道就没有底线吗?你们给我造成了如此巨大的伤害,爱在哪里?”盛怒之下,科比还将父母告上法庭,最终此事以乔和帕梅拉公开发布声明道歉而终结。

  此后,科比曾有3年没和父母说过一句话,连他的生涯谢幕战,父母都没来参加。多年后,科比在采访中还吐槽:“我和父母的关系就如同狗屎一样。我曾对他们说,‘我会给你们买一套漂亮的房子。’他们的反应却是,‘一套怎么够?’但仅因为这,他们就能随意拍卖我的东西?”

  甚至于,科比还对乔当年在NBA明明可以成为魔术师那样的外线球星,却甘心被当作防守专家来使用也颇为不解,“当我听到父亲抱怨当年生涯时,我根本无法理解他。”

  此外,科比和2个姐姐(除了莎莉,还有莎雅-塔布)也不睦。众所周知,科比生前并未来得及立下遗嘱,但在2016年退役时,他曾在网上发布过一篇有“遗嘱”性质的文章。文中科比认为对家人进行物质补贴理所应当,但一味进行金钱上的补助是错误的,会阻碍家人的自我成长,他希望家人可以独立生活。此外,科比还曾表示,他的2个姐姐都是受过高等教育的成年女性,应该能自食其力。还有传言称,当初科比父母私自拍卖科比物品,莎莉和莎雅也曾参与其中。

  在科比的追思会上就出现了颇耐人寻味的一幕。除了瓦妮莎外,包括乔丹、奥尼尔在内的NBA界人士纷纷上台发言,表达对科比的哀思,但乔、帕梅拉、莎莉和莎雅都在台下列坐,却无一人受邀上台发言。

  此外,有报道称,按照加州法律,科比高达60亿美元的遗产在交完遗产税后,将全部由瓦妮莎和科比的女儿们继承,科比父母和姐姐一个子儿都拿不到。对此,莎莉和莎雅貌似并不满,准备聘请律师和瓦妮莎对簿公堂。而在追思会门票的定价上,瓦妮莎和两个大姑姐也有过分歧。

  都说“清官难断家务事”。科比尚未来得及和父母、姐姐重归于好,尚未来得及对遗产进行明确的划分,就匆忙告别人世间。接下来,瓦妮莎和科比家人的关系,是如《罗密欧与朱丽叶》结尾那样(因当事人的故去而使两个家族和解),还是朝向更为狗血的方向,谁又能看得分明?

  (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