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头飞满天!抡椅子砸人!就因最后5秒这动作

拳头飞满天!抡椅子砸人!就因最后5秒这动作
2020年01月23日 07:36 新浪体育

  Original 教主 篮球教学论坛

  都说大学体育更纯粹,是因为其中充满了热血和激情,不过这样的情绪如果得不到控制,也很可能演变成事故。北京时间1月22日,一场NCAA的比赛中,就发生了群殴事件。

  对战双方为堪萨斯大学和堪萨斯州大。这场比赛呈现出了一边倒的趋势,直到最后五秒,堪萨斯大学以81-59领先堪萨斯州大22分,这时堪萨斯大学正准备鸣金收兵,庆祝胜利。

  没想到堪萨斯州大并没这个打算,一名球员突袭抢断,想要上篮得分。堪萨斯大学一看这还了得?虽说胜利已经十拿九稳,但是谁都不愿意在这时被抢断丢球。于是堪萨斯大学一员虎将就追上前去,直接帽翻了那名堪萨斯州大球员。

  这时意外出现,堪萨斯大学的球员不光帽翻了对方,还向他挑衅。正好堪萨斯州大输球的火气无处发泄,这个动作就像针扎在了气球上,瞬间引爆全场,双方发生大规模互殴。

  血气方刚的小伙子生起气来都不管不顾,双方拳拳到肉,场面一片混乱。

  在混战中球员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甚至有一位堪萨斯大学的学生,从场边抄起一把椅子,就准备往对手身上招呼。幸好旁边的安保及时制止,不然这件事很有可能进一步升级。

  除了双方球员以外,还有一名疑似球迷的男子也加入了斗殴之中。目前这件事NCAA官方还没给出具体处罚措施,但双方肯定逃不过重罚。

  这样的场景不禁让人想起2004年的奥本山宫殿事件,当时,涉事球员以及球迷都受到了重罚。共9名球员被禁赛,其中阿泰斯特被禁赛73场,停发所有薪水,损失高达499.5万美元。

  参与这件事的几名球迷都遭到了起诉,最后活塞主场将5名球迷终身禁赛,并且向阿泰扔饮料杯的始作俑者,在被捕后还被判处了30天监禁。这件事也造成了步行者当年的夺冠梦碎,球队几个赛季的准备功亏一篑。

  以此事为鉴,就可以看出群殴事件有百害而无一利。体育场上的问题用体育来解决,而不应该用拳头来解决。尤其做出这种抡椅子的行为更不可取,要时刻谨记,这是篮球比赛,不是WWE。

  打架从来就不是解决问题的好方法。本赛季的唐斯和大帝就是活生生的例子,两人因为一个小动作就大打出手,结果双双被禁赛两场,球队战绩也受到了影响。

  打架的现象不光NBA有,CBA也有。1月18日山西对阵同曦的比赛中,邢志强和郭一飞卡位抢篮板时,两人互相推搡、撞胸,随后演化成两队冲突。最后CBA宣布处罚结果,两队共四人均被停赛1场,罚款共22万元人民币。

  说回NCAA这起斗殴,赛后堪萨斯大学的主帅表示,斗殴并不是强硬的展示,而是自私和不成熟的表现。不过客观来讲,确实能从球场上的举动看出双方都有一份不服输的心,就是处理的方式欠妥。

  不管怎么说,打架斗殴都是不对的。教主再次呼吁,文明比赛,文明看球,大家一起努力,篮球环境才能更好。同意的点个在看吧。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