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图姆39+12绿军大胜 沃克23分送老东家三连败

塔图姆39+12绿军大胜 沃克23分送老东家三连败
2019年12月23日 09:31 新浪体育
比赛现场图 比赛现场图

  北京时间12月23日,凯尔特人主场以119-93击败了黄蜂。

  凯尔特人(20-7)三连胜。杰森-塔图姆拿下了职业生涯最高的39分并抢下12个篮板,肯巴-沃克面对老东家得了23分4次助攻,杰伦-布朗16分、9个篮板和5次助攻。替补出场的格兰特-威廉姆斯12分,伊尼斯-坎特8分13个篮板。【技术统计】

  黄蜂(13-20)三连败。德文特-格拉汉姆得了23分10次助攻,俾斯麦-比永博18分,迈尔斯-布里吉斯15分6个篮板,特里-罗齐尔14分。

  这是凯尔特人圣诞节前最后一战,他们将在圣诞大战中碰到卫冕冠军猛龙。

格拉汉姆三分格拉汉姆三分

  上一场击败活塞,当家大将沃克大失水准,6投全失只得2分,但布朗和塔图姆发挥出色,展示了他们的阵容深度。

  伤病仍是凯尔特人的麻烦,戈登-海沃德、马库斯-斯玛特、罗伯特-威廉姆斯和文森特-波伊里尔等人都未能上场。

杰伦空接暴扣杰伦空接暴扣

  因为内线缺人,新秀塔克-法尔上一场在主场首秀,得了5分。虽然是一名新秀,但因为他的身高,他已经成为凯尔特人球迷的新宠,登场时总能赢得喝彩声,今天也是如此。

  首节双方火力都很强,凯尔特人却没占到便宜。本节还有5分09秒时,布里吉斯连投带罚拿下3分,黄蜂以23-15领先。坎特造成犯规,一人连得4分,凯尔特人将差距缩小。不过本节结束时,凯尔特人仍以30-37落后。

格拉汉姆妙传格拉汉姆妙传

  单节技了37分,这对凯尔特人的防守是无情的嘲笑,不过第二节他们就恢复正常,成功限制了黄蜂。

  最近黄蜂状态欠佳,此前两连败,甚至败给东部垫底的骑士。在凯尔特人的严防之下,第二节黄蜂陷入困境。本节中段,沃克命中三分,坎特补篮得手,凯尔特人将比分追成45-47。跟上一场相比,沃克状态明显好转,本节还有39秒时,他又投中三分,凯尔特人连得5分结束本节,以59-56超出。本节黄蜂只得19分。

塔图姆后撤步干拔三分塔图姆后撤步干拔三分

  第三节黄蜂将比分追成73-75后,沃克再度命中三分,凯尔特人打出一波7-0,以82-73扩大优势。本节最后4分30秒,黄蜂只投中两球,单节表现仍不好,仅得21分。三节过后,黄蜂以77-84落后。

  塔图姆连连投篮命中,凯尔特人以一波19-9开始第四节,一余波未平以103-86拉开了差距。在这波攻击中,塔图姆投中两记三分球,一人得了14分。

蒙克暴扣蒙克暴扣

  黄蜂只得叫暂停,而凯尔特人球迷又开始呼喊法尔的名字。

  塔图姆的表演还在继续,此后他又投中三分凯尔特人以110-88遥遥领先。

法尔空接暴扣法尔空接暴扣

  比赛还有2分36秒时,法尔终于上场,全场球迷欢呼,而塔图姆也带着生涯新高下场休息。

  法尔上场后不久就有得分进账,球迷再次欢呼,胜利已经成为凯尔特人囊中之物。

  (吴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