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宁谈落选国家队:现在没有脸和能力代表国家

张宁谈落选国家队:现在没有脸和能力代表国家
2022年11月08日 22:0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1月8日消息,中国男篮已经抵达伊朗,为世预赛第五窗口期进行最后的备战。这次中国男篮出行的名单中共有14名球员,其中并没有CBA常规赛第一阶段发挥出色的张宁。

  作为一名大学生球员,张宁帮助北大夺得CUBA三连冠,在23岁的“高龄”才通过选秀进入CBA踏上职业赛场。

  身为大龄新秀,张宁过去两个赛季的表现堪称励志,今年第三个赛季他再次迎来飞跃,成为第一阶段最“红”的本土锋线球员。考虑到不少国手在世预赛前受伤,很多人希望杜锋能给张宁一个机会,但最终他还是遗憾未能入选。

  在接受央视主持人于嘉采访时,张宁表示:“国家集训队,或者人才库方面,自己真没敢想,虽然自己在第一阶段的表现不错,但本赛季也只是刚开始,第一阶段只打了9轮,后面自己什么样的表现还不一定。”

  张宁还主动谈到了自己的缺点:“我的缺点也比较明显,如果到了更高层次的比赛中,比如说国家队这个级别的比赛,这些缺点就会无限被放大。所以(进国家队)我很害怕,如果没有做好完全的准备,没有完善自我的话,也没有脸和能力去代表国家,代表球迷的心愿去比赛。”

  (勿忘初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