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薇:欧洲拉练帮助巨大 中国女篮每场都在提高

郑薇:欧洲拉练帮助巨大 中国女篮每场都在提高
2022年09月23日 02:1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23日消息,2022年国际篮联女篮世界杯在澳大利亚悉尼开赛,小组赛首场比赛,中国女篮107-44大胜韩国队63分,取得开门红。

  中国女篮今年夏天进行了长时间的备战,队伍在五月份就集结,在国内集训两个多月后前往欧洲进行拉练,今天的比赛球队也充分展现出了备战成果。中国队主教练郑薇赛后表示,欧洲拉练球队的收获非常大。

  “由于疫情的原因,我们最近两年打国际大赛比较少。所以我们决定提前出来,去欧洲走一圈,和世界强队多一些交流。我们一共差不多打了八场热身赛吧,其实每场比赛我们都在提高,也在改变,现在在不断的变好,我觉得那些比赛对我们帮助非常大。”

  在谈到两位从WNBA归来的中锋韩旭和李月汝时,郑薇说道:“大家都知道她们去了一个赛季,这次回来备战的时间比较短,大概是到现在为止可能磨合了半个多月。应该说我们是越来越好,但是还没有到最好的那个状态,我们也会通过比赛不断的去找自己存在的问题,争取一场比一场打得好。当然她们俩能够到最高水平的那个联赛里去锻炼,不论是从心理上,还是从经验上都得都收获了很多,所以我觉得她们俩一定会在这个世界杯里给球队更多的帮助。”

  (勿忘初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