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亲自担任女篮领队!中国女篮渴望迎来突破

姚明亲自担任女篮领队!中国女篮渴望迎来突破
2022年09月20日 19:49 新浪体育
姚明担任女篮领队姚明担任女篮领队

  北京时间9月20日消息,2022年女篮世界杯将于9月22日在悉尼开赛,中国女篮早已提前抵达澳大利亚,目前正在进行大赛前最后的备战。

  中国篮球之队今天公布了中国女篮12人正式名单,12名队员分别是:杨力维、黄思静、张茹、潘臻琦、李月汝、李梦、韩旭、李缘、王思雨、武桐桐、迪拉娜-迪里夏提和金维娜。

  中国女篮主教练是郑薇,她于今年2月临危受命,接替了因身体原因卸任的许利民,在许利民执教四年过程里,中国女篮重新崛起,掀翻了压倒中国队数年之久的日本队。郑薇之前是许利民的助教,她接任主帅后率队成功在世预赛中突围,即将开始的女篮世界杯是她第一次以主教练身份率队出战世界大赛。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此次将亲自担任女篮领队,出征在悉尼举行的世界杯。副领队王芳是中国女篮一代名将,曾随队获得1992年奥运会亚军和1994年世锦赛亚军。

  虽然上届世界杯和奥运会中国女篮都没有打进前四,但经过许利民执教的几年积累,这批队员已经到了出成绩的阶段,全队上下都非常渴望在这次世界杯上迎来突破。大赛在即,队员身上的动力和压力肯定兼而有之,有姚明压阵,姑娘们心里应该也多了一份踏实。

  (勿忘初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