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毅:姚明把个人赞助商转给CBA 他牺牲巨大

杨毅:姚明把个人赞助商转给CBA 他牺牲巨大
2022年09月19日 12:4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19日消息,最近几年,随着中国男篮成绩不佳,联赛也受到疫情影响遇到一定困难。虽然大家都心知肚明,中国篮球很多底层问题不是只靠体育人就能解决的,但中国篮协主席姚明还是背负了很大的压力,他本人也多少遭受了一定质疑。著名媒体人杨毅在节目中透露,其实姚明为中国篮球做出了很多牺牲。

  首先是谈到归化球员的问题,一部分人认为,如果启用归化球员,说明篮协领导层只顾眼前的成绩,忽视中国篮球长期的、根本性的问题。对此,杨毅表示这个锅不能扣给篮协。

  “规划不规划,咱们都得治本。咱们应该怎么治本?咱们说说这个,因为好多朋友一说,就那一套,咱们应该增加篮球人口,搞好青训,中国篮球后继有人等等,他都是从大方向提一句就完事儿,这么说好像挺容易。而且一说呢,好像就赖篮协,篮协的问题,你们这些当官的就为了短期利益,就为了自己乌纱帽,谁也不干长期的事儿。一搞规划,你们更只顾短期利益了,更不干长期的事儿了。他们这么说,我不同意。”杨毅说道。

  大姚在篮协主席这个位置,说实在的,功绩如何,干得怎么样,这事儿有世人评说。业务能力和达到的效果,咱们可以讨论,可以评说。但是您要说大姚不明白怎么弄好篮球,不重视青少年发展,或者说大姚为了自己的乌纱帽,或者为了自己的利益,不管长远的事儿,这个我不同意。这你要知道,大姚因为做这个篮协主席是为付出了巨大牺牲。

  随后,杨毅介绍了姚明将个人赞助商转给CBA的事情,“我就说一点,中国人寿本来是姚明自己个人的赞助商,他把个人的赞助商挪到了CBA,跟赞助商说,以后你别给我钱了,你给联赛钱。我的形象你照样还能用,就这一条儿,您知道这里边儿多少钱?本来是人家个人的钱,那不是小钱是吧?虽说人家有钱,但有钱人都这么慷慨吗?有钱人都愿意为了事业做牺牲吗?所以您要说大姚不想给中国篮球治本,到哪说您都没理。”

  (勿忘初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