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冲击奥运已有规划 提升排名争取更好分组

男篮冲击奥运已有规划 提升排名争取更好分组
2022年09月05日 21:5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中国男篮目前正在成都进行归国后的隔离,今天队伍进行了线上媒体公开采访,中国队主教练杜锋介绍了冲击奥运会的规划。

  现在每届奥运会亚洲球队只有一个名额,2023年篮球世界杯上成绩最好的亚洲球队将获得参加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资格。

  2023年篮球世界杯将由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日本三国联合举办,考虑到亚洲球队竞争力有限,中国男篮如果能从小组中突围,将大大提高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几率。

  杜锋在回答新京报记者提问时表示,在中国男篮没能参加东京奥运会的大背景下,球队的主要目标是依然是晋级2023年男篮世界杯正赛以及巴黎奥运会。

  “我们首先肯定要力争晋级世界杯,同时在窗口期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提升在国际篮联的排名,争取成为第四档球队,这样会对世界杯的分组更加有利。然后希望在世界杯上有好的表现,拿到巴黎奥运会的入场券。”杜锋介绍了自己的规划,因此,即便在未来的窗口期,中国男篮提前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每一场比赛也大意不得,因为比赛的胜负关系到国际排名,进而会影响到世界杯的分组抽签。

  (勿忘初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