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先19分被逆转 U18男篮负韩国无缘亚洲杯决赛

领先19分被逆转 U18男篮负韩国无缘亚洲杯决赛
2022年08月26日 21:0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6日消息,2022年的国际篮联U18亚洲杯在伊朗继续进行,中国U18男篮在半决赛中一度领先19分,最终遭到逆转,以85-89负于韩国队,无缘决赛。

  四节比分:26-14、19-27、24-21、16-27(中国队在前)

  数据方面,刘金雨15分3板3助攻,马明坤11分9板7助攻3抢断,王浩然11分7板,杨瀚森17分11板,刘礼嘉19分5板。

  首节比赛,刘礼嘉接杨瀚森助攻空切上篮帮助中国队率先得分,刘金雨左侧三分飚进,杨瀚森挡拆后打成2+1,中国队打出12-2的开局。刘金雨和马明坤连续罚球得分,翁金郎三分开张,25-6。姜成旭转换进攻追2分,李周永2罚2中,韩国队连追8分,首节结束,中国队26-14领先。

  次节比赛,王浩然空位三分不中,马明坤二次进攻把球上进,姜成旭连投带罚连得5分。王浩然自投自抢打成2+1,中国队34-19领先。尹基灿三分命中吹响了韩国队反攻的号角,尹基灿打成2+1后空切上篮再追2分,一人连得8分。李采亨上篮打停中国队,刘礼嘉反击得分稳住阵脚,姜成旭弧顶三分再中!韩国队轰出一波22-11的高潮,半场结束时41-45落后中国队。

  第三节比赛,刘礼嘉连投带罚连得4分,姜成旭三分飚中,杨瀚森拜托两人转身上篮得手,尹基灿三分再中!李周永过掉杨瀚森把球放进,韩国队追到只差1分。马明坤欧洲步上篮稳住局面,孙亚辉空位三分稳稳命中。姜成旭2罚1中,刘金雨底线上篮得手,李周永借助掩护三分空心入网,马明坤外线回敬一球,三节战罢,中国队69-62领先韩国。

  末节比赛,刘礼嘉上来就是一记双手暴扣打出气势,柳敏洙罚球追2分,尹基灿三分打停中国队,71-67。暂停回来李周永三分飚进,金允成篮下吃饼,韩国72-71反超了。

  刘金雨关键三分命中,李采亨三分造犯规3罚2中,韩国81-80领先,比赛时间只剩不到3分钟。刘金雨突破造犯规2罚2中,李周永过掉王浩然打进,中国队落后4分,时间还剩1分27秒。

  中国队连续两次失误,杨瀚森又被吹违体犯规,虽然金允成2罚不中,但孙亚辉又被抢断,姜成旭飞身上篮杀死比赛,最终,韩国队89-85逆转击败中国队。

  中国U18男篮首发:马明坤、孙亚辉、刘金雨、杨瀚森、刘礼嘉

  (勿忘初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