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艾伦和辽宁续约最少签两年 第一年不可转会

郭艾伦和辽宁续约最少签两年 第一年不可转会
2022年08月05日 13:5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5日消息,郭艾伦向辽宁队申请转会一事目前仍没有最终结果,辽宁媒体报道称辽宁队已经开出顶薪续约,这意味着郭艾伦想在CBA打球必须接受辽宁队的条件,否则只能效仿周琦赴海外联赛打球。

  根据CBA的规定,签订顶薪合同有两种情况,第一种情况,按照目前的规则,俱乐部在规定时间内,向球员提出顶薪续约后,即享有独家签约权,但并不代表球员只能和原俱乐部签约。原俱乐部可与CBA联赛的其他俱乐部交易,转让D类独家签约权。这已有先例,如上赛季的王哲林,福建俱乐部在申请D类独家签约权后转让至上海俱乐部。

  在第二种情况下,双方签订了顶薪合同,运动员在合同履行一年后可以转会。北京青年报记者宋翔介绍,球员与球队签订顶薪合同的第一年,球员不可以转会。只有打完一年后,才可以转会,但也需要双方达成一致后,方可执行。按照联赛相关规定,顶薪合同的长度最短两年,最长五年。

  (勿忘初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