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中国男篮50分大胜东道主 成功晋级八强

亚洲杯-中国男篮50分大胜东道主 成功晋级八强
2022年07月18日 20:0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18日消息,2022年男篮亚洲杯展开复赛的争夺,中国男篮108-58击败东道主印度尼西亚队,晋级八强,将在1/4决赛对阵黎巴嫩队。

  数据方面,顾全23分7篮板,胡明轩14分,赵睿13分8篮板5助攻,周琦13分9篮板,徐杰11分,姜伟泽9分,王哲林8分6篮板,孙铭徽8分5篮板12助攻。

  首节比赛,赵睿第一次试投三分就命中,中国队率先得分。印尼队归化球员博尔登弧顶回敬一球,胡明轩上篮造犯规2罚2中。达克萨寻找到空档杀到篮下上空篮得手,孙铭徽急停跳投命中,顾全45度角接球就投,张手就有!中国队10-5开局领先。

  顾全底角干拔空心入网,赵睿45度角三分再中打停印尼!暂停回来周琦登场,格拉希塔抹过徐杰上篮得分,周琦空中接力隔扣对手!徐杰传球失误,印尼队反击也被吹了走步。胡明轩弧顶干拔三分入网,孙铭徽背传周琦轻松完成上篮,第一节结束,中国队29-11领先印尼。

  次节比赛,翟晓川上篮造犯规,2罚1中,中国队率先得分。胡明轩弧顶三分扔进!姜伟泽远投不中,周琦把球补进,胡明轩利用掩护投进个人第3记三分,中国队打一波8-0的攻击波,38-11领先。

  格拉希塔后撤步中投命中为印尼破荒,王哲林防守时被对方扛倒,好在伤无大碍。顾全45度角干拔三分再中!下一回合,顾全左翼三分还是空心入网!个人第4记三分。印尼队出现失误,姜伟泽底角空位还有!王哲林低位接球转身放进,博尔登空位三分投进,孙铭徽骑马射箭投进超远压哨三分!半场结束,中国男篮59-21领先印尼。

  第三节比赛,周琦罚球先拿1分,扎维耶罗上篮被周琦大帽扇飞,孙铭徽底角空位三分入网,徐杰空切轻松完成上篮,孙铭徽不看人妙传,周琦跟进来一记劈扣!67-23。

  孙铭徽快攻击地传底角,徐杰空位三分稳稳投进,博尔登弧顶回敬一球,贾瓦托45度角三分开张。博尔登来一记暴扣还造成翟晓川犯规,加罚也进,70-34。达克萨突然加速,连过两人上篮得手,赵睿抛投不中,王哲林把球补进。博尔登底线晃过王哲林单手劈扣,下一回合,博尔登强行上篮再造王哲林犯规,打成2+1。姜伟泽底角接球就投空心入网,贾瓦托底角回敬一球,印尼打出一波21-7的攻势,三节结束追到44-77。

  末节比赛,顾全连投带罚先拿4分,博尔登强攻不进,顾全再来一记追身三分!84-44。孙铭徽妙传顾全吃饼,王哲林5犯被罚下,范子铭登场,印尼前场发球失误,直接传给了中国队主教练杜锋。

  徐杰强行突破上篮打成2+1,翟晓川与对方拼抢地板球,双方各吃一T。胡明轩弧顶干拔空心入网,翟晓川空切轻松拿2分,徐杰绕掩护后三分飚进,威斯努突破上篮追2分为时已晚,最终中国男篮108-58击败印度尼西亚队晋级八强。

  (勿忘初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