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中国男篮1分险胜巴林 顾全22分准绝杀

亚洲杯-中国男篮1分险胜巴林 顾全22分准绝杀
2022年07月14日 22:4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14日消息,2022年男篮亚洲杯小组赛,中国男篮80-79险胜巴林队,目前小组赛战绩为1胜1负,和中国台北队一起锁定了复赛资格,韩国队提前锁定小组第一进入八强。

  数据方面:顾全22分5篮板2助攻,胡明轩9分4篮板5助攻,王哲林8分7篮板,姜伟泽20分,徐杰8分3篮板。

  比赛开始,艾萨左翼三分飚进,巴林队率先得分,赵睿突破分球,顾全回敬一记三分。凯德赫姆三分犯规,顾全三罚全进,胡明轩中投拿下2分,顾全左侧底角三分再中!赵睿抢断后分给范子铭,再过度到右侧,顾全三分干拔还是有!顾全开场飚进4记远投,中国队19-10领先。

  杜锋调兵遣将,换上姜伟泽和首场比赛缺阵的王哲林,姜伟泽上来就是一记跳投拿下2分。胡明轩三分开张,王哲林造犯规2罚2中,拉希德转换进攻打成2+1,姜伟泽底角空位三分入网,中国队29-18领先巴林队结束第一节。

  次节比赛,王哲林内线强攻先拿2分,穆斯塔法突到篮下高难度后仰跳投命中,奇斯姆接队友妙传上篮再追2分。徐杰造犯规2罚2中,穆斯塔法继续杀伤内线强硬打进,顾全延续火热手感底角三分飚进。

  孙铭徽篮下抗开对手打板命中,转过来巴林队进攻,孙铭徽被吹防守犯规,和裁判理论吃到一个技术犯规,赵睿也上前和裁判争辩同样吃到T,赵睿指着裁判不依不饶,再吃一T被罚下场。

  仅过了几个会合,孙铭徽背后推搡对手也吃到第二个T被夺权,艾萨3罚3中,紧接着他又飚进一记漂移三分,奇斯姆快攻造犯规2罚全进,中国队只领先3分。杜锋换上小个阵容,胡明轩抛投不中,巴林队进攻也连续失误,贺希宁补篮造犯规2罚2中,奇斯姆篮下强攻得手,姜伟泽侧翼三分飚进,半场结束,中国队45-41领先巴林。

  第三节比赛,中国队一上来先被防了个24秒违例,王哲林也被吹了一次撞人犯规,翟晓川分底角,徐杰空位三分稳稳命中,50-45。

  翟晓川背转身上篮造犯规2罚1中,奇斯姆内线接球轻松放进,翟晓川45度角三分开张。阿尔德拉奇干拔三分命中,巴林队反超,姜伟泽两记三分一记中投连砍8分稳住局面。

  穆斯塔法右侧三分命中,姜伟泽打板三分再进!紧接着姜伟泽又造三分犯规,3罚2中连续砍下12分。三节结束,中国男篮66-61领先巴林。

  末节比赛,艾萨弧顶干拔三分入网,徐杰底角空位立即做出回应,奇斯姆篮下强起被王哲林封盖,胡明轩罚球拿下2分,中国队71-64领先。

  奇斯姆来一记中投,范子铭转身后仰跳投不进,艾萨假摔被吹技术犯规,贺希宁罚进1分。穆斯塔法晃过两人上篮轻松拿下2分,贺希宁传球失误,巴林快攻再追2分,72-72平,杜锋请求暂停。

  暂停回来,王哲林篮下强攻得手,奇斯姆被吹防守犯规后和裁判理论吃到技术犯规。顾全完成抢断,王哲林中路突破扛开对手打进,艾萨压哨三分命中,76-75!

  最后三分钟决胜时刻,中国队快速反击,顾全上篮得手。穆斯塔法单打徐杰打板得分,徐杰突到底线分球失误,奇斯姆篮下吃饼,巴林79-78反超中国队。

  贺希宁和姜伟泽三分连续打铁,奇斯姆三分也不中,最后29秒!姜伟泽超远三分不中,顾全补篮命中还造成犯规,可惜加罚不中,最后5.4秒中国队领先1分。巴林队最后一攻被王哲林抢断,最终,中国男篮80-79险胜巴林队。

  根据赛程,中国男篮将于7月16日21:00对阵中国台北队。

  中国男篮首发:胡明轩、孙铭徽、赵睿、顾全、范子铭

  (勿忘初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