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得分少?杜锋:他在场上就是最大的帮助

周琦得分少?杜锋:他在场上就是最大的帮助
2022年07月04日 01:1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4日消息,2023年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B组第三窗口期第三场比赛,中国男篮48-71不敌澳大利亚。

  周琦本场比赛只得到5分8个篮板,与第一场的16分17篮板相差甚远,但是他在场上牵扯了对手极大的防守精力,为队友创造了空间和出手机会。

  澳大利亚队主教练布莱恩-戈尔曾在中国执教多年,非常熟悉中国队的球员,此役他也对周琦布置了很有针对性的防守。

  对此,中国队主帅杜锋表示:“我觉得一个队伍,一个球员,你看他的作用不是得了多少分,其实他在场上就会有牵扯,他就会让对方采取更多的办法去防守。我觉得周琦他在那里,不是说拿多少分,他在那里吸引就是给球队最大的帮助。”

  对于澳大利亚队的变化,杜锋表示赛前已经有准备,但队员在比赛中执行的不到位,“就上一场球,我们就谈到了澳大利亚对周琦的夹击、包括对王哲林的夹击,对手单防是没办法防这俩人的,这是我们的强点,我们也是根据这个情况,昨天做了一些针对部署和要求,其实今天在比赛现场上没一个做到的,所以我就说队员的执行力,和我们教练要求的、准备会练的、准备会讲的、要求的,就是没有一个做到的,这是一个很大的麻烦。”杜锋说道。

  “在一场比赛过后,我们大家都在变,那变的情况,是不是大家可以更专注地按照教练的意图去执行下去呢?我觉得这个需要大家共同去努力吧,共同去改变。”

  (勿忘初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