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末节哑火再负澳大利亚 周琦仅得5分

中国男篮末节哑火再负澳大利亚 周琦仅得5分
2022年07月03日 18:3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3日消息,2023年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B组第三窗口期,中国男篮再战澳大利亚。在前三节战平的情况下,中国男篮在第四节哑火,最终48-71再次负于澳大利亚队。

  数据方面,王哲林12分3板2抢断,周琦5分8板3盖帽,赵睿8分,郭艾伦6分5板2助攻,朱俊龙7分5板。

  首节比赛,顾全开场就在45度角命中三分,胡明轩急停跳投也进,中国队打出5-2的开局。顾全拼抢前场篮板被拉拽,裁判无动于衷,杜锋在场边抱怨吃到技术犯规,德拉维多瓦执行罚球命中。

  杰克-怀特弧顶运球突然启动杀到篮下得分,周琦两罚不中,转过来他在防守端大帽扇飞弗洛林的上篮,德拉维多瓦突破两人上篮得分,中国队7-11落后。

  郭艾伦迎着索恩-梅克的防守上篮取下2分,朱俊龙空位三分稳稳投进。郭艾伦强行上篮不中,王哲林在对方干扰下补篮也三不沾。索恩-梅克造犯规两罚全中,转过来王哲林两罚也有,索恩-梅克突破王哲林上反篮得手,中国队最后一攻王哲林拉杆打成2+1,中国队18-16领先澳大利亚结束第一节。

  次节比赛,顾全上来强投三分几乎投出三不沾,胡明轩抛投也弹框而出,索恩-梅克连续打铁,双方接近四分钟没有得分。赵睿突破到篮下急停勾手命中打破僵局。

  周琦大帽扇飞索恩-梅克的上篮,徐杰接球就投超远三分命中!澳大利亚本节依然没有得分,中国队23-16领先。郭艾伦连续失误,杰克-怀特反跑篮下暴扣帮助澳大利亚破荒,杜锋请求暂停。

  暂停回来,朱俊龙中投得手,杰克-怀特接队友击地传球再扣一个,麦克多维尔-怀特上篮造成赵睿犯规,两罚全中帮助澳大利亚追平比分。

  赵睿突破被吹进攻犯规,索恩-梅克快攻扣篮得手,王哲林篮下跳投不中,德拉维多瓦分球给索恩-梅克投中三分,最后一攻赵睿打成2+1,半场结束,中国队29-30落后澳大利亚队1分。

  第三节,德拉维多瓦单打陆文博帮助澳大利亚率先得分,郭艾伦罚球线抛投回敬一球,周琦外线发炮命中,郭艾伦溜底线抛投再中,周琦篮下背转身打进,中国队38-32领先。

  赵睿长两分不中,麦克多维尔-怀特连中两记追身三分,38-38平。王哲林面对包夹巧妙抹过防守人上篮得分,中国队转换进攻,王哲林人缝中妙传朱俊龙打成2+1。

  郭艾伦晃到防守人急停跳投不中,德拉维多瓦外线发炮空心入网,赵睿犯规,裁判看回放后升级成违体犯规,德拉维多瓦两罚全中,两队再次战平。

  王哲林两罚全中,弗洛林抛投得手,郭艾伦强行突破球被对手切掉,三节结束,两队战成45-45平。

  末节比赛,中国队第一攻,郭艾伦强行出手被封盖,转过来他又对麦卡隆犯规,麦卡隆2罚1中,胡明轩被抢断,德拉维多瓦三分飚进,杰克-怀特外线续上火力,中国队45-52落后,杜锋赶紧叫暂停。

  暂停回来,郭艾伦后撤步中投还是没有,转过来麦卡隆超远三分再中!澳大利亚一口气领先到10分。

  中国队罚球5秒违例,德拉维多瓦和索恩-梅克完成空中接力,中国队打了半节依然没有得分。王哲林上篮造犯规2罚1中,转过来杰克-怀特底角空位三分命中,任骏威中投拿下2分,杰克-怀特45度角三分还是有!中国队落后17分。

  平德尔断球后一条龙单手劈扣,徐杰和胡明轩连续出手三分不中,最终,中国男篮以48-71不敌澳大利亚队。

  中国队首发:郭艾伦、赵睿、胡明轩、顾全、周琦

  澳大利亚队首发:梅克、德拉维多瓦、麦卡隆、布拉奇菲尔德、杰克-怀特

  根据赛程,中国男篮将于7月4日16:40再次对阵中国台北队。

  (勿忘初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