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肯帝亚队赛季总结:成长的烙印

苏州肯帝亚队赛季总结:成长的烙印
2022年03月23日 20:31 新浪体育

  “篮板守护神”

  成 长 烙 印

  苏州肯帝亚男篮是唯一一支以全华班阵容征战2021-2022赛季CBA常规赛的球队,平均年龄22.52岁的肯帝亚青年军取得了5胜33负的战绩。本赛季,球队大胆锻炼新人,尝试了25套首发阵容,多种人员配置作战,其中有10人刷新个人纪录,2人拿到自己的CBA联赛首分。在第一阶段比赛中,球队阵容齐整,共收获3场胜利,而在第二和第三阶段比赛中,崔晓龙、吴冠希等主力球员相继因伤缺阵,球队陷入伤病的困境,阵容不断轮转磨合,许多年轻球员也临危受命,顶住压力完成了所有比赛,艰难收获2场胜利。

  尽管本赛季球队一直在艰难前行,但这帮有朝气、有拼劲的年轻人不畏伤病和连败的困难,始终带着自己的狠劲和血性,在高压力、强对抗的比赛中不断磨练和成长,提升自我,刷新自己的个人生涯纪录,在一场场比赛中留下了成长的烙印!接下来,小肯就带你回顾本赛季的感动瞬间和高光时刻~

  吴冠希本赛季共出战18场,场均出场31.8分钟,得到20.6分8.1篮板1.9助攻1.7盖帽,是球队的第一得分点和“篮板守护神”。在第16轮与新疆的比赛中,吴冠希过敏全身起荨麻疹但依旧坚持上场,面对新疆外援摩尔特里,冠希爆砍32分5篮板,得分创新高!在第18轮比赛与宁波的比赛中,他再次追平自己生涯得分新高,得到32分7篮板4助攻2盖帽!

  “全能劳模”

  赵率舟本赛季共出战36场,场均出场30.5分钟,得到12.6分3.8篮板1.5助攻1.6抢断,是球队的稳定得分手,也是球队出场时间最长的球员,堪称“劳模”。以外线三分为拿手绝活的率舟,在本赛季也展现了自己能里能外的多面手能力,并四次刷新自己的得分生涯新高。在第37轮与辽宁的比赛中,赵率舟三分9投6中,为球队提供充足的三分火力,同时还强硬打进2+1,共得到29分6篮板,刷新了个人生涯得分新高!

  “助攻王”

  黄荣奇本赛季共出战33场,场均出场25.9分钟,得到9.2分4.1篮板6.2助攻,助攻数排名联盟本土球员第六,是球队的“助攻王”。小黄在本赛季承担了更多的组织球队进攻的工作,共6次助攻数上双,4次刷新个人助攻新高。在第35轮与同曦队比赛中,黄荣奇全场贡献16次助攻,串联球队进攻,最终带队逆转赢得胜利!

  “全勤能手”

  蒋浩然本赛季共出战38场,场均出场20.9分钟,得到9.6分3.0篮板0.8助攻,是球队唯一一位38场比赛全勤的球员。内线灵活的脚步和一手精准的小抛投,加上拥有外线投射能力和敢于对抗的拼劲,使他逐渐在球队中站稳脚跟。在第35轮与同曦队比赛中,蒋浩然篮下强硬单打,在末节身背五犯时补篮打进反超比分,是球队取胜的重要功臣之一,本场他得到26分5篮板,刷新个人得分新高!

  “爆扣王”

  李禄曈本赛季共出战35场,场均出场19.7分钟,得到7.9分3.7篮板0.6盖帽,共11次得分上双。曈曈作为球队里年纪最小的球员,他在本赛季更加敢于对抗和出手,投篮手感火热,并频频献上双手爆扣。在第9轮与广东的比赛中,李禄曈利用灵活的脚步寻找合适的时机出手,篮下多次勾手打进,全场得到20分3篮板2助攻,个人生涯得分创新高!

  “自信哥”

  张稀然本赛季共出战25场,场均出场16.1分钟,得到4.6分1.8篮板2.3助攻。“自信”是他身上的一个标签,在第11轮与青岛的比赛中,张稀然末节自信出手连续得分,最终球队逆转取胜。在第19轮与山东的比赛中,他外线坚决出手,手感火热,三分球7投5中,全场得到21分6篮板3助攻,刷新个人生涯得分新高!

  “防守尖兵”

  吴羽佳本赛季共出战35场,场均出场24.2分钟,得到5.7分3.9篮板0.9助攻1.1抢断。佳佳是球队的“防守尖兵”,积极保护篮板。在第11轮与青岛的比赛中,吴羽佳得到13分10篮板的两双数据,正是对篮板的保护才能占据更多的进攻回合,佳佳拼抢下10个篮板,助力球队获得了胜利,同时个人生涯篮板数创新高!

  “拼命三郎”

  陶彦儒本赛季共出战23场,场均出场21.5分钟,得到8.3分2.0篮板1.6助攻0.9抢断。陶彦儒在本赛季抓住了上场机会,他也凭借自己的拼劲和突破能力逐渐展露锋芒。我们经常能看到拼命“淘气”贯穿全场的一条龙上篮进攻,在第32轮与山西的比赛中,陶彦儒连续强杀篮下,高效得到17分2篮板3抢断,刷新了自己的个人得分生涯新高!

  “抢断王”

  崔晓龙本赛季共出战17场,场均出场23.2分钟,得到8.8分2.6篮板2.6助攻2.1抢断,共8次得分上双。通过选秀大会加入球队的晓龙,在第一阶段比赛中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能力,擅长利用自己敏锐的阅读比赛能力抢断后完成反击。在第17轮与广州的比赛中,崔晓龙末节关键抢断反击,打光最后一颗子弹后六犯离场,让球队看到一线生机。本场他得到15分3篮板5助攻2抢断,个人生涯得分创新高!

  “新秀”

  闫实本赛季共出战11场,场均出场14.8分钟,得到4.5分1.3篮板1.1助攻。作为新秀第一年征战职业联赛的闫实,在比赛中渐入佳境,不断适应比赛强度。在最后一轮与广厦的比赛中,小伙子出手果断,挺身而出,帮助球队打破得分荒,本场得到13分1篮板3助攻1抢断2盖帽,攻防两端都表现出色,刷新个人生涯得分新高!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