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炸了!19分钟18分9板!周琦扣傻澳洲球队

太炸了!19分钟18分9板!周琦扣傻澳洲球队
2022年01月24日 08:05 新浪体育

  什么?什么?就澳洲那赛程,竟然一天内都能看到刘传兴和周琦对阵不同队伍的比赛。

  原来是还之前因疫情延期多场比赛的债,这下谁都别想养生!

  子弹队73比97大比分输给悉尼国王队的比赛,大刘的上场时间有所增加,上阵快8分钟投篮4中2,得到4分1板1断,看来只有在中国德比时候,教练才会让他得到多些的出战机会。

  至于周琦,那真是盖了帽,在上一场中国德比低迷状态后,很快找回状态,开启以往的大腿模式,疯狂修理对面的内线,不断上演虐筐好戏,19分钟便独自揽下18分9板(3前场板)2帽,效率不要太惊人,率队76比63轻取蚂蚁队。

  快攻反击接好基友克里克的传球,单手劈扣

  绝对的高度优势,自投自补扣

  挡拆后顺下,双手空接重扣

  低位梦幻脚步,灵巧晃飞对手上篮命中

  效力火箭时期那两年,周琦可没少接受过“大梦”奥拉朱旺的亲自指导,这次在蛮横十足的澳洲联赛总算派上用场,让他们看看什么叫做技术流!

  最终周琦凭借优异表现,再次成功拿下本场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现场大批观战的华人该是多么骄傲,可以在那帮老外面前嘚瑟下。

  值得一提的是,蚂蚁队“人如其名”,他们几乎没有内线深度,只有一名中锋,其余4名首发全是后卫,阵容相当畸形。

  当然,人家并不是不想找,主要是当今好中锋太难找,尤其周琦这样集身高臂展、速度、力量和技巧的现代化中锋,那更是屈指可数,放眼整个世界篮坛都少见。

  蚂蚁队主帅看周琦那恋恋不舍的眼神,肯定在心想劳资队内要是也有一名这样的中锋,都敢做起称霸NBL的美梦。

  感觉克里克醋坛子打翻,傲娇的小眼神,脸上看不见一点胜利的喜悦!

  从去年到现在,周琦一次次证明自己在级别更高对抗更激烈的澳洲联赛同样不可阻挡,防守端威慑力甚至得到更好的体现,大家或许已明白等到本赛季结束后,NBL可能再也留不住他。

  尽管周琦及团队,从未公开表达过重返NBA的目标,只是说专注于当下,可明眼人都知道他们的最终目标是什么!

  近日哈登在采访中,谈到了他昔日的火箭队友,对周琦便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坚信他会通过努力获得回到NBA的机会。

  不过哈登对周琦的印象还停留在17至19年间,不然不会说出后者能投三分这句话,他自从在20年夏天选择增重就差不多丢掉投篮包,到澳洲后则几乎不再投三分,专注于护框篮板防守吃饼四件套。

  可以理解,哪怕关系再铁,哈登也不可能在周琦退出NBA后,还天天关注他,否则就得怀疑两人之间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要不哈登和蔡老板商量下,等到今夏休赛期把周琦签下来,反正篮网现在缺强有力中锋,这是针对性补强,不算走后门。

  作为造饼大师的登哥,想必也很想念那段被人追着喂饼的美好日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