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人:广汇曾赠周琦两套房促使他与新疆签约

媒体人:广汇曾赠周琦两套房促使他与新疆签约
2021年08月27日 17:32 新浪体育

  直播吧8月27日讯 据新华社报道,周琦和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的合同争议已进入中国篮协仲裁程序。

  媒体人杨芊今日撰文叙述了周琦和新疆广汇背后的故事,原文如下:

  众所周知,周琦虽是河南人,却出自辽宁青训,9岁便赴阜新篮校接受训练,并随辽宁青年队参加了2013年的全运会,在那届比赛中,由周琦和赵继伟率领的辽宁青年队以压倒性的优势拿下冠军。

  正当所有人以为,周琦未来会加盟辽宁队时,新疆队却来了一招“暗度陈仓”,完成了与周琦的签约。据了解,当时辽宁与新疆为周琦开出的条件大体相当,但是新疆却提出,赠送给周琦及家人乌鲁木齐与郑州各一套房产。正是这两套房产,促使周琦的家人做出了最终的决定。而由于办事不利,放走了周琦,辽宁体育局的一位副局长直接下课。

  现在回过头来看,周琦家人的这个决定,为如今的争端埋下了伏笔。

  之后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周琦随新疆青年队打了两年全国青年联赛,根据CBA的相关规则,周琦便成为新疆俱乐部培养的球员。这也成为日后CBA把他判给新疆队的重要依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