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非:希望年轻球员通过亚预赛落选赛找到差距

王非:希望年轻球员通过亚预赛落选赛找到差距
2021年06月19日 22:0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6月19日消息,男篮亚洲杯预选赛,中国男篮90-84逆转击败日本队,三战三胜提前锁定亚洲杯正赛参赛资格。

  赛后,原中国男篮主教练王非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谈到了他对于杜锋执教的这支全新国家队的看法。

  “三场比赛不断的在进步,我们两年没有参加国际比赛了,球员不适应,节奏、判罚、临场感觉都不同。参加这届亚洲杯预选赛的中国男篮多数都是年轻球员,没有太多的国际比赛经验,暴露出了问题。今天这场比赛虽然没有之前顺利,但得到了锻炼。杜指导组织这批球员就是想新老交替,想要短期形成攻防转换成熟打法不太现实,还需要时间磨合。希望通过这次亚预赛和之后的奥运落选赛,队员能更清楚的认识自己,年轻球员要明白差距在哪。在国内有些球员还是不错的,但到国际赛场差距就比较大,球员要清楚认识自己,更好提高能力,要清楚自己的位置,要在之后训练当中付出更多努力。” 

  (勿忘初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